携程意外险比险企贵10余倍
2015-01-16    作者:摘自《法制晚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临近春节,第三方购票平台车票销售现高峰。《法制晚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一份保额相当的火车意外险,在携程等第三方购票平台上的销售价格比险企贵了10余倍。此外,“搭售”的保险退起来也不容易。
  近日,记者在携程网选择北京开往上海的G105次列车,点击预订进入乘客信息填写页面后,系统默认添加“交通意外险1份”,保费为20元。记者注意到,此时标注在购买保险后面的内容显示为“优先处理订单”。
  当记者点击取消保险后,上述标注变为“订单处理约需2小时,最迟次日22点前回复是否代购成功,并且不提供人工退票服务”。
  上午记者再次登录携程网尝试购票,发现上述标注内容陈述方式已经改变。若选择购买保险,标注内容变为“推荐选择,安全出行”;若不购买保险,标注内容为“春运订单有时排队较多,最迟次日22点前回复是否代购成功”。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第三方平台销售的火车票价格与12306网站一致。但相比保险公司同保额的产品,其保险费用却不便宜。
  携程火车票搭售的保险主要包括新华人寿和中国人寿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太平出行无忧尊享计划三种产品。
  按照其官网说明,火车意外伤害保险最高赔付60万元人民币、医疗责任最高赔付1000元,保障范围为被保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所购列车车次期间。
  记者随后找到新华人寿一款名为“i相随”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若只选“火车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一项保险责任,其保额60万元只需1.62元保费,保期为1天。
  这意味着,在相同保额下,携程20元/份的保费,比保险公司高出12.3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携程网推出“零保证金”出境游
· 携程网被曝捆绑搭售保险 律师称涉嫌违法
· 携程发票与行程单不一致
· 携程机票被曝无法提供行程单:已被人打印
· 携程四季度预亏4亿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双轨制终结,实质公平起步 2013-06-14
· 【读书】一飞冲天的小鸟是怎么练成的? 2015-01-1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工业用地浪费惊人:土地征收后无人问津 2015-01-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