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指责同程订单数据造假 称有图有真相
2015-01-15    作者:记者 平亦凡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途牛网指称同程网上订单的前台数据造假,并贴出截图称“有图有真相”。同程方面昨天回应称,出于保护经营数据的考虑,不会标出订单的真实数据。为了避免误导消费者,公司将设立100万元的用户体验基金奖励“找错人”。

  途牛网CEO于敦德元旦期间发文,称通过对同程出境游页面的监测发现,同程大约每两个小时每条线路出游人数增加1。此外,同程还抓取途牛的用户点评,然后把“途牛”字样替换成“同程”,作为自己的用户点评。而在3天前,有网友发文称,同程旅游APP上的数据至少存在2倍造假。

  同程网CEO吴志祥昨天表示,同程不会把每一个景点真实的订单数不作任何处理地显示在前台网页上。“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也要保护我们的经营数据。”吴志祥说,“现在的订单数据是经由技术处理后显示出来的。”不过,吴志祥也坦言,将这些处理后的数据标以“出游人数”有可能会误导消费者。

  此外,同程方面还表示,将设立100万元的用户体验基金,凡是能指出同程网描述不当和错误之处的人,都会获得1000至1万元的奖励。

  “前台网页上的人数变化不会影响财务审计报告。”同程方面表示,“我们已经公布了去年游轮收客人数为52202人,如果只是我们说,会计事务所就认,那做企业也太容易了。”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13日同程内部下发了《关于公司PC端及客户端存在错误信息的处罚公告》,相关负责人被处以500至1000元不等的罚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途牛网抢低价转眼变泡沫 回应称系统出问题
· 途牛欧洲高端旅行涉虚假宣传 豪华服务缩水
· 途牛封杀同程让供应商二选一
· 途牛旅游网稳居在线旅游核心企业前列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双轨制终结,实质公平起步 2013-06-14
· 【读书】《柳问》之问 2015-01-1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工业用地浪费惊人:土地征收后无人问津 2015-01-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