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发布《2015年货消费趋势》
2015-01-13    作者:周文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年货潮”也即将到来。最新的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购置办年货,以进口食品为主要代表的洋年货也成为春节网购年货的重要组成部分。1号店日前发布的《2015年货消费趋势》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购置办年货。1号店副总裁潘飚表示,随着物流效率的提升及网络的普及,便捷的网购为消费者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网购已成为消费者不可或缺的消费渠道。从这两年1号店年货市场的消费情况判断,今年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通过网购的方式来购买年货。
  而“海购”也已成为网购一族的新标签。《2015年货消费趋势》的数据显示,进口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从2013年的37%上升到2014年的47%,国内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大。因此,网购平台应重视“海购”市场的巨大潜力,不断深耕进口商品尤其是进口食品领域。
  此次报告显示,传统年货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各种新、奇、特商品开始走俏年货市场。除了已颇具年货热度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影像等3C产品外,新兴的智能穿戴、智能小家电等商品,正在成为消费者年货购物单上的“新贵”。
  据悉,1号店是国内知名的网购平台,截至2014年底,1号店在线销售商品超过800万,拥有注册用户接近9000万,其中移动注册用户超过3600万,订单占比超过40%,在全国8大城市实现当日达,166个城市实现次日达,在11个城市实现自营商品58元包邮。在商品丰富度方面,800万种在售商品涵盖食品饮料、酒水、生鲜等分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商总局:天猫、1号店、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售假
· 工商总局:1号店乐峰等电商平台仍存售假现象
· 1号店获批试点网上卖药
· 聚美优品涉嫌知假售假 京东亚马逊1号店等卷入
· 当当网与1号店结盟
 
频道精选:
· 【思想】调价不是解决出租车问题解药 2013-06-14
· 【读书】“圈子”的另一种存在方式 2015-01-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地沟油加工企业购销两头“受气” 2015-01-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