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战略控股快钱 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5-01-09    作者:记者 梁倩 朱丹/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万达集团与快钱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万达获得快钱控股权。
  这个据传约2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是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桩并购,其将为万达电子商务及金融产业获得重要的支付平台。万达将以快钱为核心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链,使快钱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同时,快钱还将成为万达金融版块的基础设施,万达将围绕其打造产融结合、融融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完整金融产业链。
  快钱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化金融服务提供商,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第3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季度监测报告》,快钱交易规模位列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之后排名第四,2014年交易流水规模超过2万亿元。
  未来快钱将成为万达电商的支付平台,快钱多年运营积累的消费数据,将为万达电商建立大会员系统、提供大数据服务等提供重要支持。万达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2014年客流超过15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亿人次。万达旗下的所有业务板块均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并将推出商家与会员使用快钱的大力度优惠措施。预计每年为快钱增加数千亿规模的交易量,提升快钱的行业地位。
  记者从快钱获悉,并购后,快钱将保持独立运营,关国光将继续担任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快钱将继续聚焦支付2.0的叠加战略,推进互联网金融向更多产业渗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达电商获10亿投资O2O平台年内上线
· 今年万达将投5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 【双语新闻】万达电商估值已达30亿美元
· 万达今日挂牌 募资288亿港元成港年内最大IPO
· 万达商业
 
频道精选:
· 【思想】佳兆业风波给中国企业外债敲响警钟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诈骗高手如何画出亿元集资“大饼” 2015-01-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