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欧元区陷入通缩
2015-01-08    作者:闫磊 孙奕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欧盟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4年12月份通胀率初值为负0.2%,为2009年10月份以来首次跌至负值。
  从构成来看,能源价格大幅下降6.3%,成为拖累欧元区通胀率为负的重要因素;而食品与烟酒、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保持稳定,服务业为少数价格上涨的领域,涨幅为1.2%。
  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多月在低位徘徊,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市场对欧元区面临通缩风险的担忧加剧,对欧洲央行近期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期待增加。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在2015年初调整欧元区货币刺激措施的规模和构成。这被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启动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的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区通缩风险犹存
· 2014年CPI、PPI料将低位收官 通缩风险仍需警惕
· 通缩阴影不散 欧洲经济暂难重振
·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创5年新低
· 欧元区经济回暖
 
频道精选:
· 【思想】让价格改革激发社会活力 2013-06-14
· 【读书】一个公司的文化对于它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5-01-0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诈骗高手如何画出亿元集资“大饼” 2015-01-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