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催涨地产股
2015-01-06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市场整体低迷,龙头房企销售额仍然保持增长,但是增速同比下降。
  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指出,房地产行业政策和货币环境持续利好,推动成交明显复苏。
  由于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持续政策调控,地产股估值长期处于较低区域,2014年整体市场低迷、销售放缓、业绩低增长已经在股价中得以反映,地产股自2013年年中就开始了较大幅度调整。直至近期重点城市的成交反弹引发了地产股的大幅飙涨。
  华泰证券分析师曹光亮指出,地产股上涨有基本面中性偏正面、政策面暖风频吹、技术面上涨欲望强烈三大原因。基本面方面,开发商各融资渠道的融资成本全面下降,地产销售从10月份开始出现温和的复苏,这为股价上涨减轻了压力。开发商情绪渐趋乐观,土地市场开始活络,有利于股票市场良好预期的形成。政策面暖风频吹,2014年行政调控对地产业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折,先是限购等行政性措施的退出,转向去调控化,后来的重新定义首套房贷款政策,鼓励商业银行发放房贷。技术面上涨冲动强烈,房地产行业滞涨,并且波动性出现异常,有强烈均值回归需求。曹光亮认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地产行业就是一个简单、纯粹的周期性行业。
  安信证券近日发表的研报则表示,央行降息只是开始,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首推4条主线:一是大企业集中度的提升;二是布局一线城市高弹性的以及布局一线城市估值较低的标的;三是具有转型预期和动力的中小地产股;四是区域主题的地产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涨2.77%收复3100点 金融地产股领涨
· 资本抄底 地产股“等风起”
· 预期改善 地产股配置价值渐显
· 政策"松绑"难挽颓势 看淡地产股
· 央行力挺房贷+险资逆势增持 地产股再迎启动良机
 
频道精选:
· 【思想】社保缴费基数应慎重上调 2013-06-14
· 【读书】2014年不可不读的经济类图书 2015-01-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十亿金融IC卡95%使用“荷兰芯” 2015-01-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