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宣布本月14日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2015-01-05    作者:钱泳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2014年11月,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旋即又宣布取消中标。

    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告宣布,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

    公告称,新一轮的招标与第一轮投标类似,整个项目工程仍将采用“一站式方案”。最终中标的企业必须有能力保证列车完整的运行功能和安全性,同时能够接受为期5年的试运营维护。

    公告显示,2015年1月14日将正式发布开标信息,整个投标时间为180天。为了保证招标程序的透明度和合法性,墨西哥著名工程师温贝托·桑蒂拉·迪亚兹将作为独立的社会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整个招标过程。

    公告说,这一高铁项目是未来将要修建的墨西哥城至该国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高铁项目的一期工程。

    作为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合同金额约44亿美元。

    2014年11月,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旋即又宣布取消中标,将重启招标程序,这引起国内外广泛质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南北车合并方案落定 高铁板块望再受鼓舞
· 借力高铁 成都平原欲“上位”西部“轴心”
· 五城结盟:“高铁品牌”实现无缝串联
· 贵广高铁26日将开通运营
· 国内需求超预期+中泰铁路破局 高铁步入发展快车道
 
频道精选:
· 【思想】实行注册制关键是保证信息可靠真实 2013-06-14
· 【读书】2014年不可不读的经济类图书 2015-01-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冀中突围:打造“高端物流生态圈” 2014-12-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