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开门黑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 (12月29日—1月2日)
2015-01-05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月2日是国际原油市场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由于市场对于全球供大于求的判断进一步增强,纽约伦敦两地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价格双双告跌。
  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欧佩克2014年12月的原油产量为日均3024万桶,仅比上个月减少12万桶。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该组织在当年11月27日宣布不减产,在近期油价大跌后,欧佩克国家仍表示不会减产。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2014年12月31日公布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26日的一周中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912万桶,仍处于历史高位。
  在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际油价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低点。纽约轻质原油和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油价全年跌幅分别高达46%和48%。
  据英国《金融时报》预测,2014年6月至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约50%,预计这种下跌趋势将至少在2015年上半年延续,或将跌破50美元关口。国际油价或在2015年年尾反弹。
  尽管承受着美元走强的压力,国际金价当周仅仅小幅下挫,希腊政局变化引发市场担忧,从而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功能。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2014年12月31日颁布总统令,宣布解散议会,并于2015年1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目前,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略微领先。该党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持强烈反对态度,主张取消希腊债务、重新谈判救助协议条款;萨马拉斯总理领导的新民主党则主张在救助协议的框架内,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摆脱债务危机,重回增长和发展之路。
  如果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并组成新政府,希腊退出欧元区“几乎不可避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际油价遭"腰斩" 中国原油期货有望2015年上半年上市
· 国际油价这轮深度下跌还会持续多久
·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 沙特石油部长:国际油价有望反弹
· 国际油价下跌未必都是利好
 
频道精选:
· 【思想】实行注册制关键是保证信息可靠真实 2013-06-14
· 【读书】2014年不可不读的经济类图书 2015-01-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冀中突围:打造“高端物流生态圈” 2014-12-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