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年14个县实现“减贫摘帽”
2014-12-30    作者:记者李平 杨洪涛/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为全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贵州,从2011年开始,已有14个县366个贫困乡(镇)实现“减贫摘帽”,扶贫攻坚取得了新突破。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获悉,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逐年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从2011年开始实施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减贫摘帽”工程,并对“减贫摘帽”的贫困县实施自“摘帽”之年到2018年,每年奖励1000万元的政策,奖补资金用于扶贫开发新建项目或后续巩固提高工作。

  “今年,贵州将预计减贫170万人,11个县将实现‘减贫摘帽’。”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滔说,贵州明年将再减130万贫困人口,10个县将“减贫摘帽”。

  据了解,2011年至2013年,贵州省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93.8亿元,减少农村贫困人口404万人,全省贫困发生率从32%下降到21.3%;贵州贫困人口在全国贫困人口的占比由15.6%下降到9.1%。

  “但受制于地理生产条件恶劣、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滞后等因素影响,通过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贵州仍有9000个贫困村、745万贫困人口,扶贫开发任务依然艰巨。”叶滔说。

  根据规划,到2020年,贵州将全面实现武陵山片区、乌蒙山片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目标,稳定实现全省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建成全国扶贫开发攻坚示范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国首家省级电商平台贵州电商云试行
· 贵州钛业新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 贵州立体交通引领经济跨越发展
· 贵州将试点组建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
· 贵州: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352项
 
频道精选:
· 【思想】“突袭”限购事小,政府失信事大 2013-06-14
· 【读书】探寻阿里帝国崛起和走向世界的秘笈 2014-12-2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冀中突围:打造“高端物流生态圈” 2014-12-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