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公益众筹面向偏远农村
2014-12-30    作者:萧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04年12月26日,苏宁举行24周年庆暨2015年公益行动通报会,吴壮特地从盱眙赶来为苏宁送上生日祝福。
  吴壮是江苏淮安市盱眙县明祖陵村村民,今年下半年,他被安排到刚落成的盱眙苏宁食用菌生受益的不止吴壮一个人,还有村集体和很多村民。态农业培训示范基地工作,一年得以增收两万元,缓解了家庭贫困的窘境。
  明祖陵村的扶贫只是苏宁公益行动的冰山一角。12月26日,苏宁宣布正式上线苏宁易购公益频道,旨在运用新兴互联网技术,发挥线上线下O2O融合优势,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之路。
  上线当天,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江苏慈善总会、邓飞公益基金等多家公益基金会入驻开设公益旗舰店,并接受社会捐款。
  “互联网公益将会大大缩减公益善款和资源的筹集进度,让更多的弱势人群和地区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发挥人人公益的力量,塑造互联网环境下全新的公益生态。”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发布苏宁易购公益频道,就是希望通过平台化的运营,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形成更大更持久的社会正能量。
  据介绍,苏宁易购公益频道下有公益捐赠和公益众筹两大平台。其中,苏宁公益众筹平台计划2015年一季度正式上线,将主要面向偏远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为当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的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信息发布、销售平台等全方位服务。届时将有更多类似于明祖陵村扶贫的公益行动通过公益众筹平台展开,与社会各界合力推动公益项目发展建设。
  “2015年苏宁也将通过捐赠和众筹扶贫的方式联合社会爱心力量捐赠500万元,建立5个农村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帮助他们获得电子商务的能力,创造收入、改善生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说。
  事实上,发布公益频道既是苏宁公益借助互联网提档升级,更是苏宁24年来始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缩影。
  从创业初期到现在,苏宁一直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结合其业务特长和资源优势,以互联网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了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和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截止到2014年底,苏宁已累计捐款超过9亿元人民币。
  在推出公益频道的同时,苏宁还捐资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修建校舍,建立集移动图书室、移动阅览室、移动电影院等功能于一体的梦想大巴车,扶持贫困地区体育文化建设,关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延续高管捐孤助学等项目。
  “苏宁集团提出的‘互联互助,公益创新’的公益合作理念,充分体现了苏宁可持续的经营理念与共享价值的商业模式,也充分展现了苏宁对新常态经济和新的市场环境的把握。”段应碧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苏宁公益众筹将面向偏远农村
· 傈僳四弦琴里的喜乐与坚强 苏宁公益播撒梦想
· 55°杯仿冒品多产自永康 苏宁洛可可联合打假
· 苏宁云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 双12 苏宁急速达的“光速”比拼
 
频道精选:
· 【思想】讨论延迟退休应基于事实基础 2013-06-14
· 【读书】探寻阿里帝国崛起和走向世界的秘笈 2014-12-2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养老金并轨“七问” 2014-12-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