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讯公司6.97亿美元收购亚太环通
2014-12-24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亚洲业务,澳大利亚电讯巨头澳电讯公司(Telstra)将以6.97亿美元价格收购亚洲私营通讯服务商亚太环通(Pacnet)。这是澳电讯公司进行的最大金额的收购之一。
  澳电讯公司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6.97亿美元的交易将包括约4亿美元的总负债,预计将于2015年中完成,这桩交易还需要获得监管机构和亚太环通投资方的批准。这桩收购将包括亚太环通在中国地区的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已获得授权可以在中国大多数的省份开展业务。
  亚太环通总部设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拥有约4.6万公里、横跨亚洲和太平洋的海底电缆基础设施。海底电缆连接了中国、日本、菲律宾、韩国和美国。该公司还为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政府和跨国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服务。截至2013年12月的一年,亚太环通的营收为4.72亿美元,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之前的利润为1.11亿美元。
  澳电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托德利表示,此举是公司向澳大利亚之外地区拓展战略的一部分。他表示:“亚洲是我们增长策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这桩收购将帮助我们成为亚太地区针对跨国企业和航空公司的领先服务商。”
  收购完成后,澳电讯公司将拥有亚太环通的软件网络、数据中心、海底电缆及其亚太地区的主要客户。托德利还表示,企业服务市场目前正在快速变化,收购亚太环通将加强公司的网络、数据中心和海底电缆网络业务,使公司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
  澳电讯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讯公司之一,原是一家国有企业,1991年以前一直垄断着澳大利亚的国内电话业务。澳电讯公司移交了固定网络业务后,利润更低但竞争更激烈的移动电话业务的地位更加凸显。为了帮助促进增长,澳电讯公司正在加大亚洲市场的电话业务和数据基础设施投资。澳电讯公司近期一直在努力拓展亚洲业务,之前一直在寻找各种战略合作伙伴,这桩收购是迄今金额最大的一笔合作。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詹姆士·弗瑞曼表示,这桩收购看起来便宜且可以帮助澳电讯公司拓展在亚洲的业务,但是这一策略是否合理还存在一些疑问,比如在亚洲租用基础设施是否会更加划算,以及今后能否扭转亚太环通的营收下滑局面和缩减运营损失。
  澳电讯公司在悉尼股市的股价23日下跌0.67%至每股5.96澳元。之前一个交易日,澳电讯公司股价收于每股6澳元,为2001年6月以来最高点。今年澳电讯公司股价上涨约1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与澳大利亚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 锐步因虚假误导性宣传 在澳大利亚被罚款
· 澳大利亚对华贸易去年增长20%
· 广晟计划竞购澳大利亚PanAust
· 亚太环通宣布中国市场战略扩展计划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会让楼市撞冰山吗 2013-06-14
· 【读书】任何我们所做的,都是在反思与救赎 2014-12-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盗窃式育种、蒙骗式营销”通吃产销两头 2014-12-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