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有信心依靠中国文化去和迪士尼竞争
2014-12-21    作者:江国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在耗资70亿元的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20日亮相之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今年10月在广州启动总投资达500亿元的文化旅游城,此前,万达还决定在无锡投巨资建设大型文化娱乐设施。这些文化娱乐项目将会和香港、上海两地的迪士尼项目争夺客源。万达有信心通过中国元素和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王健林在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开幕盛典媒体发布会上说,万达广州文化旅游城将来要在入园消费人数、销售额上和香港迪士尼比拼。万达在无锡规划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要跟上海迪士尼竞争。“如果我们做得好,我们将来也可能直接去美国投资建主题乐园。竞争是必然的,没有谁可以垄断。”

    万达近年在国内外文化领域的大手笔投资不断。继并购美国知名电影院线之后,去年,万达启动投资500亿元的青岛影视产业园。目前,万达电影院线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院线,截至今年6月30日开业影城150家。

    目前,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万达集团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王健林说:“基于多方面的考虑,万达转型的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电子商务。”

    他认为文化产业创新十分重要。发展文化产业不仅仅是传统的拍电影,演话剧。如果要真正发展起来必须要大力创新。在文化创新方面,万达将更多地运用国际一流的高新科技,在国内外发扬光大中国元素和中国文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王健林的烦恼:恒大足球风头劲 IPO排队焦灼
· 美媒评美中经贸领军人物:巴菲特王健林等上榜
· 王健林马云赌局作罢 万达影院入驻支付宝钱包
· 王健林解读城镇化:关键是钱从哪里来
· 民企领袖社会价值百强揭晓 王健林连续三年居榜首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