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建议明年战略增持权益类资产
2014-12-19    作者:王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应当战略增持权益类资产、美元,战略减持二三线房地产、(类)现金资产和黄金。”在17日举办的国泰君安2015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研讨会上,由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领衔的大类资产配置团队如是建议。

    林采宜认为,2015年美元指数将不断走强将重塑世界经济增长格局,具体表现为大宗商品价格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欧元、日元以及新兴国家的货币贬值;新兴国家面临资本持续外流导致的市场融资成本上升。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将在转型蜕变中寻求新的生机。制造业在结构调整的状态下继续出清过剩产能,工业生产总值的增幅将继续维持下行趋势,GDP等经济总量指标的增速也会相应放缓。服务业尤其是信息产业和智能技术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将继续上升,产业结构将有所优化。从增长动力来看,随着房地产增速的放缓和政府部门淡化直接投资者的角色,投资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会有所下降,而随着劳动力供不应求状况的持续、产业工人工资收入的增长以及政府民生支出的增加,消费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成为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林采宜特别指出,改革作为新一轮增长的制度红利将深刻影响中国的金融市场。投融资制度改革将使金融市场呈现多元化的总体格局;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国企改革将以渐进式的方式实现国退民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泰君安H股今停牌 疑与内地上市计划有关
· 华安国联安同步换帅 引发国泰君安整合猜想
· 国泰君安发“章回体”研报:改“葬熊”为“慢牛”
· 沪指失守2300 国泰君安改“慢牛论”
· 杨德红拟任国泰君安总裁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