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微软联手发力云计算市场
2014-12-19    作者:侯云龙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18日,乐视网旗下云计算视频开放平台乐视云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未来乐视云与视频相关的解决方案都将能够适配微软的公有云计算平台Microsoft Azure。乐视方面介绍,乐视云的视频解决方案就像是一款在线的软件,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Microsoft Azure就像是一个硬件平台,未来乐视云的相关解决方案将运行在Azure的云计算平台上。

  业内认为,双方此次合作是一次明显的优势互补,乐视云支持微软Azure有利于其客户更方便地使用云计算,提高使用乐视云解决方案的便捷性,而微软也可以借此促进公有云业务的发展。

  乐视云视频开放平台包括云点播、云直播、CDN等解决方案,业务覆盖广电、电子商务、教育、媒体、动漫、智能家居等领域。乐视云的这些解决方案,专注于为企业、机构、个人提供视频上传、转码、存储、分发等视频点播和直播服务。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合作是乐视和微软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将可能推出更多云计算服务。近期,微软高管对乐视总部进行访问,并对乐视深度垂直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系统进行了考察。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双方可能会基于乐视已有的业务,以及筹划中的全新业务展开合作,并有可能推出全新类型的云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乐视在硅谷组建汽车研发团队
· 两大妖股复牌:乐视网涨停 獐子岛跌停
· 贾跃亭回来了?乐视网称尚待核查
· 传贾跃亭已回京 乐视称未得到消息
·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未归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