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瑞:互联网渐成新经济发展引擎
2014-12-19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古瑞18日在新华网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上表示,2014年我国互联网产业呈现出跨界融合的发展态势,互联网逐渐成为了新经济发展的引擎。这种互联网的大环境也给传统的银行业带来了创新的动力,有利于传统银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环境下做出创新与突破,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

  古瑞说,2014年我国互联网产业稳步增长,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并呈现出跨界融合的发展态势,互联网逐渐成为了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其创造的经济发展模式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多种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服务在社会产业领域、经济金融领域、大众生活领域涌现,推动传统经济模式的革新。伴随社会互联网企业不断从非金融领域向金融领域渗透,金融领域目前面临着很大的变化,互联网金融成了当前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在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非金融机构进入到金融领域以后,大家看到的第三方支付、网络等各种互联网的金融服务应运而生,这些新的主体和新的业务为金融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也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深刻的影响。

  古瑞表示,古语讲“不破不立”,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一批新兴的有别于传统企业的新兴企业开始成长壮大,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全新的概念与发展模式,打破了固有的市场格局,开始在互联网领域推出各种创新之举,以求实现真正的突破。这种互联网的大环境也给传统的银行业带来了创新的动力,互联网金融交易成本低、资源能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我们银行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和从业的经验,以及各行都有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并且我们也积累了一批既熟悉金融也了解互联网应用和发展的人才,这一切都有利于传统银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环境下做出创新与突破,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发银行联手网易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
· [e商中国]Lending Club上市:中国互联网金融学什么?
· 美国两大互联网巨头加快发展云计算
· 中科招商单祥双:互联网开启PE大时代
· 加快立法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