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传统零售企业销售增长水平下滑明显
2014-12-19    作者:梁倩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电商冲击下,中国零售业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18日,普华永道18日发布的《中国零售业2008-2013年财务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3年间,在电商冲击和运营成本不断增加的双重影响下,传统零售企业销售增长水平已从2008年上半年的23.9%,下滑至2013年下半年的2.4%,甚至出现环比负增长。负债率则整体较高,维持在61%左右。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指出,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出台和电商的强烈冲击是零售业下滑的主因。在政府对“三公”消费的大力限制下,零售业进入慢速发展阶段。2013年,零售行业增速仅维持在6.8%水平,为6年来最低点。

  王笑表示,2013年下半年销售增长快速回落,限制“三公”消费对零售业影响持续显现,白酒、香烟等商品放缓迹象明显,零售业竞争愈发激烈。在此背景下,网络零售业对传统零售业冲击也愈发明显。数据显示,2013年网络零售同比增长42.8%,占社会消费品总额8%。而在77个传统零售企业样本中,2012年及2013年上半年近40%出现销售负增长, 2013年下半年,该比例更是增长至6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普华永道:中国轻型汽车组装量明年将增超一成
· 普华永道:网络犯罪致国内企业平均损失240万美元
· 普华永道:二季度TMT行业投资金额达53.46亿美元
· 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金额创三年新高
· 普华永道:2014中国手游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