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抄底 地产股“等风起”
2014-12-19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地产企业估值不断走低,给机构投资者带来抄底机会。今年以来,金地集团、金融街等大型房企均遭遇险资举牌,且险资举动有愈演愈烈之势。
  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符合资本大鳄举牌条件的房企不在少数。分析人士认为,险资预判未来1-2年市场趋好,房企业绩会逐渐好转,此时“抄底”有通过财务投资获利的目的,这是险资看中并投资房企的最直接原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2年4月以来,全国商品房库存连续30个月上涨。与最低点相比,近两年多全国商品房整体库存上涨近九成。
  在上述背景下,地产股估值受到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地产股估值较此前有所修复,但仍处于相对低点。目前,仍有不少地产股市盈率处于3至6倍之间的历史低位。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不少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项目陷入开发困境,企业因缺钱而转让项目或股权的情况比比皆是。一些主业并非房地产的企业,也在近年不断撤出房地产业。
  随着近期央行部署降息,A股牛市行情凸显,吸引了楼市资金流动。
  国际投行高盛判断,中国居民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这将为市场带来约4000亿元资金。有机构预测,银行理财产品将弃楼市进股市。仅这两项就使上万亿元资金从楼市流出。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业平均利润率降低,资金撤出现象将继续。由于市场低迷的预期持续,各路资本增持地产股将成为常态。由于政策、市场等基本面正从底部走出,随着楼市资金“换血”,地产股将继续迎来上扬行情。有机构认为,在2015年3月前,都将是基本面淡季,重点需观察货币政策信号。目前是货币放松前期,且CPI持续低位,房价未涨,属潜入地产股蜜月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预期改善 地产股配置价值渐显
· 政策"松绑"难挽颓势 看淡地产股
· 央行力挺房贷+险资逆势增持 地产股再迎启动良机
· 楼市堡垒北京量跌价松 近半基金清仓地产股
· 基金集体出走地产股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