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9]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受理电动汽车充电桩个人新装业务

    近日,天津滨海供电公司为家住碧水庄园的张先生成功办理了电动汽车个人客户新装业务。该公司开通报装绿色通道,对安装现场进行勘查,制定初步的供电方案。张先生算了一笔经济账,“每一次充电耗费电量13千瓦时左右,一共不到7元,价格只相当于用油汽车的五分之一。”(李婷)

    严防寒潮 保障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对主网设备加强特巡检查,严防寒潮天气对电网安全造成影响。重点对输电线路周边环境恶劣的地点进行巡查,并派专人24小时值守,防止因大风造成的停电事故发生;检查充油类设备油位,必要时开启电加热设施,及时消除隐患,保证输变电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刘晴)

    反窃电成效显著

    近日,天津东丽供电公司启动冬季窃电行为集中治理月活动。该公司充分利用营销稽查监控系统,加强用电异常数据分析比对,细致梳理疑似窃电户。截至11月底,共查处窃电和违约户563户,追补电量244.56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654.65万元,进一步优化了区域的用电环境。(张思)

    220千伏板白双回线路投产送电

    近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220千伏板白双回线路投产送电。该工程新建板桥500千伏站至白塘口220千伏站双回电源线路,途经天津市津南区及西青区。该线路投产后,将有效优化天津地区东、中部电网结构,同时,为正在紧张建设的静海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李津 杨培斌)

    研究生联合培养成效显著

    近日,国网天津电力—天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完成2014届学员进站和2013届毕业答辩。该联合培养中心由天津大学选派优秀学生,与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一道围绕电网发展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开发的多项成果已投入到电力生产运行的实际工作中,为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扬)

    革新通道安全警示牌

    老的电力安全警示牌内容单一,追求“大而全”,且经常发生被偷盗的情况,警示效果并不明显。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贯彻通道精益化管理精神,在江苏省范围内率先革新通道安全警示牌,助推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型安全警示牌牌面内容细化分类,对于不同电压等级的线路以及不同类型的危险源点设置了不同的图片,更为直观易懂、一目了然。警示牌底板采用耐腐蚀性高的镀锌钢板,文字及图案的制作技术采用UV热转印,耐酸碱与腐蚀的能力更高,平均使用年限可增加3倍。在支撑物上,采用双杆预埋、先灌浇沙石后钢水固化的方式,使其更为牢固,抗风性能加强。“新上岗”的警示牌警示作用更强,更换以来获得了现场群众及建设施工人员的广泛好评。(陈小强 奚青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