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9]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换位思考”快速推进民生工程

    近日,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石庄变电站35千伏配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线路投运后将为鲁权屯镇400余家中小企业、社区建设提供充足的供电保障。
    近年来,武城县经济发展快速,对电网规划、建设的需求与日俱增,武城公司围绕“换位思考、惠及民生”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主动配合政府发展需求,超前规划电网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供电支撑。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中,武城公司配合市政环境美化要求,主动改造沿街陈旧变压器8台,高、低压线路32千米,实现古贝春大街、漳南街等重点区域的线路绝缘化100%。实施“亮化惠民工程”,在贝州市场、梁李路等处架设路灯1145盏,敷设电缆16千米,实现了城区街道路灯全覆盖,为居民夜间出行营造了明亮的道路环境。积极跟进新农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完成新建小区2个,改造棚户村3个,让2806户居民用上了放心电。积极配合318省道拓宽、德商高速公路建设,主动“让线于路”,迁移改造高、低压线路50处,长度55.7千米。主动支持政府集中供暖新政策,与热电厂提前沟通协调,委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热电厂完成光纤纵差保护调试和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光缆维修,达到并网条件。对县政府重点民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周到细致的供电服务深受客户认可。开展“彩虹蓝天”行动,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推广、应用电锅炉、电采暖、电制冷,积极奉献清洁能源,给用电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用电体验。 (霍丽雯 周鑫)

    “换岗问责” 验收农网工程

    “本次验收工作中虽然工作组成员都不熟悉,但保证了农网验收工作的准确性,公正性。”近日,谈起“换岗问责”农网工程自验收工作制度,国网山东陵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和笔者这样说道。
    据悉,为规范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保证施工质量,自12月起,陵县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农网工程自验收工作,本次验收工作范围为该公司2010年至今所有竣工的186个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验收项目包括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安全管理等七个大项,为做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项目的验收管理工作,该公司制定下发了《国网陵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验收细则》,按照细则要求,成立了五个验收组、一个资料组,每个工作组由一个公司负责人任工作组长,为保证验收工作公正取得实效,工作组人员由机关各部室、服务公司、供电所等部门抽取30名各岗位人员组成。验收工作开始前该公司对验收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农网施工工艺培训,同时,该公司要求各验收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施工,统一施工标准,统一质量要求,统一听从安排,对工程预验收认真负责,把验收工作做深、做细,不留死角,保证预验收质量。验收工作结束后,该公司将实行验收工作终身负责制,每个验收成员要对各自验收的内容负责,各小组对验收的项目验收完毕后,按单项工程填制验收报告并签字,验收结论由本小组组长签字后生效。  (宋伟龙)

    4项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近日,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申报的“顶担防鸟罩”、“钢管杆防鸟装置”、“一种电力工程施工作业测量仪”、“可识别相位的高压电器设备”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至此,该公司2014年已获得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顶担防鸟罩”主要解决35kV水泥杆线路的顶担鸟害问题;“钢管杆防鸟装置”主要解决钢管杆的鸟类筑巢问题;“电力工程施工作业测量仪”主要解决中低压工程施工作业距离测量的准确性和实用性问题;“可识别相位的高压电器设备”主要是提供高压电器设备在安装和运行过程中便于识别相位的有效解决方案。
    2014年,宁津公司加大创新创效成果研发和激励力度,鼓舞一线员工参与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给予政策支持和物资激励,有效激发基层班组创新创效热情。同时,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结合岗位技能培训,班组中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分别与青工结成师徒对子,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技能、经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传授给青年员工,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创新创效搭建有效平台。   (白学民 张兴华)

    微信平台提升营销服务水平

    “供电收费标准细,欢迎监督提建议。”近日,刚刚递交用电申请的乐陵天添彩印厂任厂长就收到一条“温暖彩虹”发来的微信,详细列明了供电收费项目和禁止性项目。这是国网山东乐陵市供电公司提升营销服务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扎实开展“依法从严治企、严肃规范服务”百日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乐陵市供电公司不断强化营销服务的全过程管控,该公司从客户提交用电申请的第一天抓起,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提高供电服务的透明度和时效性。实施过程中,该公司首先组织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窗口服务人员熟练掌握手机微信操作,之后,组建一个“温暖彩虹微信群”,在工作人员受理客户用电申请的同时,把注册微信号提供给客户,由客户自愿加入。在微信群内,客户可进行用电方面的咨询,也可对营销人员工作情况进行评价。营销人员根据客户咨询,及时在微信群内发布相关信息。对客户反映的服务质量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规范整改,并通过微信及时把改进措施向客户进行反馈。
    该公司微信平台开通以来,营销服务人员已在“温暖彩虹微信群”发布供电服务和反馈信息132条,收到客户点赞24条。 (高有联)

    农网改造赢赞扬

    “要不是你们,今年过年我们还得过低电压的日子,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用电发愁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庆云县后张乡大袍张村的张大爷拉住该公司后张供电所张所长的手不肯松开。
    大袍张村是一个自然村,共有400余户居民。该村地处县城边缘,系10千伏末端电压供电,供电半径大,电压较低,一到用电高峰时期,村民家里的大部分家用电器根本无法启动,成为摆设,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农民收入的提高,空调、电冰箱、光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进入了普通农家,该村用电量节节攀升,原有的农村电网根本无法满足百姓用电需求。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送服务上门。他们利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这一契机,结合区域实际,派出专业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和精密计算,制定了农网升级改造计划。11月上旬,工作人员带上材料、工具及相关设备实施线路架设,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顶着严寒,经过一周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了全部工程。共增设变压器一台,新架10千伏线路366米,新立电杆28基,改造新建低压线路3.67千米,村民用电从此得到改善。  (李晓明 解敏 霍磊)

    规范集体企业投标管理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举办市县公司施工安装类“集体企业投标管理”大讲堂。进一步提升集体企业“两个服务”,提高投票质量,加强强化集体企业管理质量和水平。
    本次讲堂邀请专家,对国网公司清单计价软件投标及结算编制方法、博微电力工程造价软件应用进行了具体操作演示,特别是针对国网公司招标、结算等规定中新增、变更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讲堂中,专家对学员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大家对投标管理有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施工安装类集体企业的投标质量和工程结算水平,为提升市场服务率和经营效益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还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举办工程造价典型案例分析、依法治企综合检查问题剖析等讲堂,全面提高集体企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能力,全面提升集体企业管理水平。 (董德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2-19]
· 行业资讯[2014-12-19]
· 行业资讯[2014-12-19]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