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美国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
2014-12-19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钱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美国数据密集公布,重点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我国将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由于11月PPI-CPI剪刀差继续回落,我们认为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将继续大幅下滑,经济前景令人担忧。
  美国方面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房地产方面依旧向好,就业市场也在稳定复苏,但扣除国防以及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仍有可能下滑,主要是来自民航领域订单的减少,但整体而言美国第三季度GDP依旧在稳定复苏。
  12月22日,星期一,美国公布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虽然前两个月美国房地产数据十分靓丽,但短期前景仍然不甚明朗;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此前表示,美国住房市场的短期虽不稳定,但中期前景则一片光明。该专家就此解释称,一、两年之后的美国住房市场可能会好得多,因为有新增就业人数强劲、超低利率环境和库存增加等众多因素会让住房销售如鱼得水。因此总体而言,11月数据仍有反复可能,但美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复苏态势稳定。
  12月23日,星期二, 美国公布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1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年率、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11月个人收入月率、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10月扣除国防与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出现下降,降幅并不算大。我们认为进入11月后,寒冷的天气可能继续令工业活动减少,耐用品订单数据可能保持疲弱。鉴于美国近期就业增长与薪资水平表现良好,我们对11月个人收入月率较为乐观。上周美国的CPI数据显示整体通胀年率保持在1.7%,而核心PEC则上升至年率1.8%,显示在大宗商品下跌背景下核心CPI仍然在走强,尽管11月油价再次出现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11月核心PEC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12月是传统的圣诞假期,我们看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以及企业和个人的消费者信心上升,我们看好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12月25日,星期四,日本公布10月31日央行会议纪要;美国公布1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央行已经在10月31日决定增加资产购买的速度以及首相安倍晋三推迟增加销售税的举动已经让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回头,预计日元汇率仍将继续贬值。鉴于美国近期就业市场的良好复苏态势,我们认为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保持在30万下方。
  12月27日,星期六,我国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我国11月CPI增速为1.4%,增速较10月回落0.3%,11月PPI增速为-2.7%,增速较10月回落-0.5%,PPI-CPI剪刀差继续回落,显示企业利润在加速下滑,经济增速下行确认无疑。因此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继续下滑为大概率事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数据再现疲软
· 美国数据偏弱 美元承压向下回调
· 美国数据疲弱提振英镑 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
· 美国数据靓丽 汇市表现不温不火
· 为何美国数据走强美元却走软?
 
频道精选:
· 【思想】楼市新常态特征进一步确立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