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9]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确保冬季高峰民生用电需求

    入冬以来,因气温骤降,江苏金坛市用电量相比去年高出一成。为全力应对冬季用电高峰,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电力需求,金坛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维护、消缺,认真做好防范外力破坏以及季节性鸟害、防污闪的工作,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公司累计投入了资金3亿多元,对2座变电所和4条输电线路进行了增容改造,并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93公里、低压线路680公里,新增改造变压器318台,优化了电网结构,提升了居民客户端的用电质量。该公司还积极配合完成了全市老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对13个小区内的老、旧电力设施和线路更换“出新”,为城乡居民在寒冷的冬季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奠定了基础。  (袁静 夏冰)

    开展“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开展“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争当为民服务先锋,明确每名党员努力方向,强化党员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赵亮)

    确保“国家公祭日”活动用电

    近日,江苏盐城三仓供电所组织员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中四分区抗日纪念广场”——三仓烈士陵园,进行安全用电特检,确保12月13 日“国家公祭日”活动用电。三仓烈士陵园是1945年苏中四分区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120名烈士而建成的。三仓供电所接到上级公司“国家公祭日”活动保电任务后,立即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抢修措施,组织员工对三仓烈士陵园所属的10千伏北农线以及新伍八台区配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对烈士陵园内部线路、控制设备进行检查整改,特别对粟裕将军纪念堂、东台市革命烈士纪念倌内的照明线路、灯具、开关、插座进行详细检查,对不亮的照明灯当场更换维修,保证“国家公祭日”活动当天用电万无一失。  (孙永兴 段学慧)

    完成备调系统建设工作

    近日,辽宁辽阳供电公司完成备用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已具备接站条件。该系统投运后将实现数据采集和电网运行实时监控功能,满足异地容灾要求,全面提升电网调控的应急保障能力。 (王巍 张爱萍)

    离退休人员有了“新家”

    近期,山东金乡供电公司投资27万元建成离退休活动中心。该公司的离退休活动中心设施新进,配备齐全,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了广大离退休人员健身娱乐、交流聚会的“新家”,让他们在愉快的环境中安度晚年。  (侯成旭)

    鏖战3条线路配出送电工程

    近日,山东沂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零下7度的严寒开展110千伏前崖变电站线路配出工程的各项工作。此项工程送电是该公司本年度最后的线路送电工程,它的投运将解决县城南部区域供电瓶颈,使线路用户的分配更加合理。   (齐元运)

    拆除铁路架空线保铁路动脉畅通

    近日中午,冀北卢龙供电公司将跨越京秦铁路的10千伏511陈四线西马庄分支和10千伏512陈双线大彭庄分支线路成功拆除,并迅速将导线收到铁路以外。为铁路安全运行消除了隐患,确保铁路动脉畅通无阻。  (王胜利 胡泽刚)

    积极开展 “法制宣传日”活动

    近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在安康市中心广场开展 “法制宣传日”活动。该公司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以“每日一学”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待用户咨询30余人次,创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刘丹丹)

    开展暗查夜查 反窃电

    近期,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为继续做好冬季反窃电工作,要求基层供电所对大客户、电量突增突减用户及电热取暖用户进行全面排查,并适时组织开展暗查和夜查,严厉打击窃电现象。   (何林)

    基层一线摸实情

    近日,山东兰陵供电公司领导成员深入基层供电所了解优质服务落实情况及现场施工进度,并强调供电所营业厅是企业联系客户的第一线,优质服务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同时,要加强对低压集抄和架空线路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管控。  (辛涛)

    QC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

    近日,在冀北三河供电公司 QC成果发布会上,由廊坊公司电力技术院的两位专家和该公司四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参展的6项QC成果进行了细致点评。评选结束后,评审专家还对QC的含义、发展轨迹和实施方法进行了介绍。  (张安琪 程莉娜)

    多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迎峰过冬

    日前,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10千伏瀛北线停电更换防震锤消缺工作。该公司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保障了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为输电线路安全平稳迎峰过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芳)

    凝心聚力冲刺年度目标

    近日,湖北东西湖供电公司凝心聚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剖析指标存在的差距,重点落实六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截至11月底,该公司共处理超载低电压台区布点及增容88台,开展各类供电服务26次,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  (陈惠琴)

    获评“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

    近日,从中国质量协会获悉,江苏省启东供电公司荣获2014年度“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此荣誉花落启东市供电公司,正是该公司全心全意服务用户,赢得广泛群众充分认可的见证。最近几年,该公司硕果累累,不仅跻身全省先进,还先后获得了启东 “市长质量奖”、南通质量标兵企业、荣获江苏省质量管理奖等荣誉。
    服务,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法宝。该公司践行“您用电,我用心”的原则,积极延伸服务内涵,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扮靓服务品牌,深化安全用电理念……该公司的每一项举措都深得民心,成效显著,一次次唱响了悦耳动听的惠民颂歌。  (陈健)

    全国能源化学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诞生

    近日,从省、市公司工会传来喜讯,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翟晓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命名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这是该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该工作室在城市“一流配电网”发展中作出了贡献,先后取得创新成果18项,其中8项获得全国及国网公司级奖项;取得专利25项,其中10项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证书,多项成果得到推广应用。该工作室取得的成绩是该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发展的典型,该公司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中,一直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示范引领,将一个个“创新点”整合凝聚成持续创新的链条,形成了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的创新园地,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创新积极性。  (许永峰 陶建兵)

    为了“蒜乡”更安宁

    近期,山东金乡供电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通过采取政企联合、建立机制、加强宣传、巡视、提前预防等举措,打好电网防外破“组合拳”,为中国大蒜之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朱涛)

    3000名边远师生告别柴火灶

    截至12月10日,湖北鹤峰供电公司共投资63万元,分别对该县走马、五里、燕子等6所边远中小学校低电压进行了全面改造,新增配电变压器4台,新增配电容量450千伏安,3000名学校师生从此告别柴火灶。2014年初,该公司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按照统一规划设计,按照分年逐步实施的原则,将全县低电压严重的13所学校纳入农村电网改造工程项目。2015年,该公司还将继续投入116万对7所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改造。  (覃涛)

    民声回音壁 网改惠民生

    2014年,山东蒙阴供电公司畅通服务群众渠道,积极解决群众低电压问题,深入推进农村电网专项整治。经过该公司一年的努力,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使蒙阴电网“脱胎换骨”,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显著提高,让15736户群众获益。  (秦四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2-19]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