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9]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为线路设备“会诊”防“感冒”

    连日来,沧县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为辖区内线路设备“会诊”防“感冒”。该公司科学合理地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特巡力度,对各类应急预案及保障措施进行细化和完善,提高应急抢修能力,确保供用电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 (田磊)

    配网实现批量自动转供负荷功能

    日前,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在红星片区完成配网故障自愈系统带负荷实测,线路恢复速度较系统应用前提高80%,配电自动化高级应用功能成功“落地”。无锡配电自动化工程实施以来,实现了一系列配网故障处置及网络自愈功能。该自愈系统专门针对无锡周边地区只有一条110千伏进线和一台11万主变的110千伏变电站,在变电站上级电源或主变故障引发10千伏母线停电时,利用配网联络功能,批量自动转供其所属10千伏线路负荷,避免多条线路停电现象发生。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变电站所属配网联络情况,该公司选择红星变进行更高一级的测试,检验配网线路在“多对一”即两条及以上停电线路仅有一条联络线路可带供的情况下,故障自愈系统的分析处理能力。  (沈芝春 周晓锋)

    “国际志愿者日”情系孤寡老人

    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国网江苏东台市供电公司“金海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来到东台镇“夕阳红”家居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向老人们讲解正确使用电取暖器及使用注意事项。保证老人们寒冬用上安全、舒心电,让老人们快乐安全过暧冬。东台市供电公司基层各供电所的“金海星”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用电服务活动,温暖关爱孤寡老人。“金海星”志愿者们深入到供电辖区敬老、托老院义务检修电器、检查漏电开关、宣讲寒冬安全用电知识及使用电取暖注意事项,让老人们寒冬用上安全、舒心电,同时让老人们体会到供电亲情永驻。 (孙永兴 王祥虎)

    冒严寒服务县重点项目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的员工冒着严寒对10kV中心Ⅱ线进行T接作业,为金乡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东湖国际服务。该公司在做到时时掌握用电需求,确保用户能够按时用电的同时,有效推进了创建群众满意单位的进程。 (侯成旭)

    强化基层营销管理

    今年以来,山东兰陵供电公司开展台区管理指标大比拼活动,积极推广新型缴费方式和社会化代收,利用营销MIS、集抄系统进行前期监控研判,挂牌督办线损、电价异常波动台区,安装低压无功补偿装置432台,低压线损率同比明显下降。 (辛涛)

    供电服务群众满意 认真履责社会称赞

    近日,安康电视台来到该市白河县茅坪镇,现场采访报道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开展扶贫帮建活动、为移民搬迁户安装电表等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中,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和用户,并赢得老百姓称赞的事迹。 (余晖 柴青)

    加强年终行风优质服务监察工作

    近日,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全面加强年终行风优质服务监察力度,在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相关规章制度宣贯的同时,不断强化现场工作考核考评,促进员工优质服务意识逐年提升。 (何林)

    防范电网霜冻和覆冰

    近日,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针对近期降温,部分高海拔地区杆段线路可能出现霜冻和覆冰的情况,组织巡线队伍对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治消缺,并开展了机械震动除冰演练,力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王胜利 史文全)

    走访行风监督员 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近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镇政府和县河镇红升村委会,走访了行风监督员并向他们颁发聘书。受聘的行风监督员对该公司走下基层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其高效的办事效率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称赞不已。    (余晖 周晖)

    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近日,河北盐山供电公司走进该县边务乡高边务村蔬菜大棚种植区,为菜农传授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向菜农详细介绍了家庭安全节约用电小窍门,强化对大棚种植户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对各个大棚内架设的线路,安装的潜水泵、电动机等设备统一进行巡视检查,对私拉乱接和违规线路进行现场整改,集中消除大棚安全用电缺陷。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深入5个村镇,为100多名种植户送去了安全知识“大餐”。 (马玉振)

    流动营业车上门服务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的流动营业车开到了铂金花园等5个较偏远的小区,为广大客户提供电费缴纳、用电咨询、用电申请、用电安全知识、电费电价政策宣传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小区的居民,并受到百姓的广泛好评。   (朱涛)

    多举并措应对恶劣天气

    入冬以来,山东沂源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迎峰度冬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条线路及运行设备进行特巡,提高特殊天气下的抢修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应对冬季恶劣天气下的故障报修,确保线路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徐雷 岳扬)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辽宁丹东供电公司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建设法治企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该公司积极开展广泛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法治吸引力和影响力,使依法治企的理念深入员工内心。  (阎军)

    召开行评服务座谈会

    近日,湖北东西湖供电公司召开公司行风评议座谈会,东西湖区13位社区主任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该公司总经理作行评工作汇报,诚恳听取各位社区代表对东西湖区供电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魏恒 黄飞龙)

    全面吹响营销工作冲刺号角

    近日,国网河北尚义供电分公司全面吹响营销工作冲刺号角,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紧抓工作绩效,严格执行95598投诉管理考核办法,深入供电营业厅开展营销服务专项巡视与检查工作,继续深化营销服务工作,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李忠)

    积极服务铁路建设受赞誉

    12月3日下午,中铁十二局四公司负责人给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送来一面印有“认真践行服务承诺真诚助力铁路建设”的锦旗,对该公司在铁路重点工程建设中提供尽职履责、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给予了诚挚感谢。   (吴小慧)

    主动为农村微小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为农村微小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主动上门开展用电“预诊”活动。该公司定期对这些企业的用电设施进行巡视和检修,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了微小企业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陈晓慧)

    开展迎峰度冬线路防外力破坏工作

    近日,江苏张家港供电公司开展了迎峰度冬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检查工作。该公司主要对全市输电线路附近43处工地切实做好危险点分级巡视,树立警示标识,并对有长期作业隐患的6处重点区域进行了视频监控;进一步排查梳理线路缺陷,及时组织处理多起紧急缺陷,对一般缺陷进行监测;排查近年完工的工程竣工资料归档情况,列出资料未按时移交或不完善的工程清单30余条,敦促相关单位抓紧移交;进一步梳理现存退役线路、空杆塔的清单和设备状况,讨论并形成了退役线路的管理办法。该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对线路外力破坏进行有效监控,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冬季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殷钱生 宋政)

    完成大新寨站主变增容工程

    12月9日,冀北抚宁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5千伏大新寨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该公司对大新寨站两台主变进行增容改造,将总容量由12600千伏安增至20000千伏安。有效缓解了当地的用电压力,为养殖业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王胜利 陈硕)

    全面加强电费安全管控

    日前,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积极拓宽缴费渠道,推出营业厅、邮政局、银行、电信部门等多种高效便捷的缴费方式,该公司在全面要求做好全年电费回收工作的同时,全力加强电费安全管控,确保电费资金的安全和年度结零。   (何林)

    群众上门送锦旗

    近日,山东金乡街道桃园村委会和鱼山街道何楼村委会的代表先后将写有“情系老百姓,光明进万家”和“群众路线系群众,供电服务为百姓”的锦旗送给金乡供电公司,以感谢该公司在农网改造工作中为百姓创造的良好用电条件。  (侯成旭)

    为“折翼天使”插上爱的翅膀

    近日,蒙阴供电公司新“沂蒙六姐妹工作室”的姐妹们今年第4次来到该县启智感统训练中心特殊学校,为智障儿童送来关爱。每年,该公司均会组织志愿者前去慰问帮扶,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具、玩具、书本等物品,带去温暖和鼓励。  (秦四宝)

    年终岁尾狠刹“四风”

    近日,沧县供电公司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元旦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要求要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各种形式收受礼金的歪风,及时提醒,严明纪律。  (祁显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 行业资讯[2014-12-12]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