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首张医药B2C牌照七乐康烧钱建物流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网售处方药开禁临近,各家医药电商厉兵秣马提升运营能力。国内最大医药电商平台七乐康日前宣布成立广州七乐康现代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将自建现代医药物流系统。这是国内首张医药B2C物流牌照。据了解,该物流系统率先在广州进行推广试点。
  七乐康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上半年将率先在珠三角进行完成自营配送覆盖的工作。另外依据珠三角的试点情况,逐步建立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全面的物流布局工作。
  该负责人还表示,药品作为特殊的产品,对物流条件要求相对较高,整个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领域都必须在符合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的标准下进行,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绝大部分物流企业并不具备配送药品资质。
  B2C医药电商物流在国内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各大物流快递公司仍然没在此方面做出布局。有专家提醒,医药电商软肋较多,加快现有物流体系的建设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信息摘自《信息时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贝恩:中国B2C零售增速将超传统零售三倍
· 中国B2C市场三足鼎立 将迈入两强争霸时代
· 二季度B2C市场3C交易突破500亿元
· B2C将驱动电商未来发展
· 一季度中国B2C市场交易额达1331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