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强行取消百人抢购订单涉嫌违法
2014-12-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因为这句口号,唯品会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然而各地消费者反映,近日,他们在唯品会六周年店庆期间抢购的小米移动电源,在送货途中被强制收回。唯品会对此的解释是“非正常售卖商品”,此举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
  据山东临沂的周先生回忆,12月5日晚上,唯品会销售一款小米移动电源,原价需要49元,抢购价只有6元。由于一单只能买一个,周先生先后下单多次,一共抢到了10个移动电源。
  12月8日,周先生收到唯品会发来短信,“亲爱的会员:由于小米移动电源为非正常售卖商品,订购此款商品所有订单已取消配送,安排返回。”周先生表示,唯品会此举“根本就是在戏弄消费者!”他已在网上找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百余人。
  北京李建成律师事务所的张雪东律师表示,唯品会涉嫌违约,系统故障、缺货等都非正当理由,消费者有权要求对方履行合约。此外,电商的这些行为,除了涉嫌违法外,还同时暴露出诚信体系的缺失,极大降低了消费者购物体验满意度,同时也损害自身声誉和形象。

 信息摘自《北京晨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唯品会红酒灌装日期标3013年客服迟迟不回应
· 唯品会:用大数据优化特卖模式
· 唯品会被曝用8000杂牌充数
· 唯品会上市难破电商盈利困局
· 唯品会在美上市首日即破发 投资者对中概股仍保持谨慎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