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台婴儿奶粉出口标签新规
2014-12-19    作者:宿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18日发布婴儿配方奶粉出口标签新规定,要求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商只有满足严格的标准,才能在婴儿配方奶粉上标注“新西兰制造”、相关营养成分和健康声明等字样。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斯科特·加拉赫表示,新西兰监管方面将在今后六个月内要求出口商满足一系列技术细节,以加强消费者对于新西兰出口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的信心。另外,出口商将有18个月的时间用来完全满足新规定的所有要求。
  不过,这一新规定不包括在新西兰或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这些产品将遵守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食品安全准则。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乔·古德休说,所有出口商现阶段只需满足出口目的国的规定,但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特殊。“新规定将确保消费者对标有‘新西兰制造’的婴儿配方奶粉有信心,相信这些产品都是在新西兰良好的食品安全体系下生产的。”
  新西兰是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大国。2013年,新西兰出口价值总计6亿新西兰元(约合4.63亿美元)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其中大约1.7亿新西兰元(约合1.31亿美元)婴儿配方奶粉出口至中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纽睿智婴儿奶粉不合格 桂格燕麦片水分超标
· 国内乳企密集布局新西兰
· 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承压:新西兰进口奶粉跌幅近半
· 中国需求增长拉动新西兰出口
·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宣布中国食品符合安全标准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