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分析称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2014-12-19    作者: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在10月的基础上,11月70大城市房价数据继续全面下调,跌幅比前四个月有所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68个,上涨的有2个。11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8个,持平的有6个,上涨的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降幅为2.0%。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有3个。11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7%,最低为下降1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10月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刘建伟称,首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减少;其次,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环比出现上涨。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有所增加。
  不过,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走势来看,虽然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仍然较多,但是降价的范围以及幅度均出现继续收窄趋势。张旭认为,相对于新房市场而言,11月二手房市场好转迹象更为明显,尤其一线城市,进入三季度以后连续两个月房价环比指数在100点以上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 央行降息 六城市房价反弹可能性最大
· 70城市房价连续俩月停涨
· 机构称救市措施初见成效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反弹
· 8月70大中城市房价仅一城上涨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卢布走势绘出俄罗斯国运兴衰 2014-12-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