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宽幅震荡跌0.11% 券商股集体暴跌
2014-12-18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沪指冲击新高未果,成交额未及昨日,尾盘冲高回落。券商股跌幅超过6%,银行股回调幅度加大。军工、船舶、建筑等蓝筹股则表现乐观。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3057点,成交额4665亿元,深成指跌0.56%报10665点,成交额2730亿元,创业板指跌0.62%报1634点,成交额395亿元。

    盘面上看,船舶、建筑、海工装备、铁路基建、高端设备、军工等涨福居前,证券、银行、多远跌幅居前,

    随着央行通过SLO和MLF两种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央行降准的预期可能落空。在市场的流动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大盘向上反弹的阻力渐大,投资者且行且珍惜。

    在经济新常态下,A股翻开新篇章。当前及未来较长时期内,宏观环境利好权益类资产,大类资产配置的深度变化将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尤其是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和相关制度完善,长期资金入市持续性将得到有力保障,而在源头活水的充分滋养下,A股牛市有望不断演绎新的精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经济新常态的特征,归结起来可理解为在约束条件变化的情况下增长方式转变,对权益类资产尤其是股市的利好十分明显。一是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经济增速,这意味着股市系统性风险较小,市场估值、上市公司业绩底部较坚实;二是要化解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各类风险,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下降,这有利于提升A股估值水平;三是改革攻坚和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发展的新动力将推动经济转型,这从根本上带来A股长牛走势

    牛市预期明确,大类资产配置变化是进行时而非完成时,未来会发生深刻变化。比如,有券商测算,若目前约50万亿元居民储蓄的2.5%配置成股票,则未来几年能给股市带来万亿元增量资金。对追求更高收益率的投资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行接力券商打造沪指六连阳
· 湘财证券等三券商两融违规操作遭通报批评
· 中信证券市值居全球券商第四 净利仅为高盛一成
· 中金公司称券商风控指标新规相关消息或不实
· 风控指标松绑 券商将新增500亿—700亿流动性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小恶”不除 “苍蝇”容易变“老虎” 2014-12-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