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2014-12-18    作者: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

    统计局网站18日公布2014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降幅为2.0%。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7%,最低为下降1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刘建伟指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10月份减少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最大降幅为1.4%,比10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8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另外,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环比出现上涨。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具体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8个,比10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下降的58个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2个,比10月份增加了22个;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2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刘建伟还指出,房价同比降幅略有扩大。从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分别比10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10月份减少了1个。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

  附注:

  1、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自2011年1月起开始实施。

  2、调查范围。住宅销售价格的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3、调查方法。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4、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5、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详见中国统计信息网《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

  6、表格中若含“——”,表示本月无成交记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加拿大央行警告房价高估三成
· 瑞银:2015年中国房价或跌5%
· 美国大城市房价增势持续放缓
· 任志强:房价短期可能会波动 长期估计还会涨10多年
· 央行降息 六城市房价反弹可能性最大
 
频道精选:
· 【思想】自贸区扩围需要改革精神洗礼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小恶”不除 “苍蝇”容易变“老虎” 2014-12-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