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2-18]
2014-12-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中俄本币互换协议有必要解释一下:该协议只有实际发起和动用,才会互换一笔资金到对方账户上去。现在只是签了协议,备用性质,没有发生债权债务关系。该协议实际动用时,是按发起时的汇率(而不是提前设定的固定汇率)来计算应互换的双方金额;归还时本金不变,动用方还要付一定利息。也就是说,如果俄方动用了我方的人民币,一定期限后还需归还我方人民币,金额是原本金加上利息。这对我们来说是没有汇率风险的。
  张连起:
  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大,但股市行情慢牛预期建立,当然不会像某些人预测的一万点那样乐观,但3500点左右应是大概率事件。一线城市核心区高档住宅房价(特别是北京、上海)没有下降的条件和动力,这是资源、成本、城市化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是不争的事实。
  屈宏斌:
  近期公布的第三次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去年年底制造业在二产和三产全部从业人员的占比为35%,比2008年降低了3个百分点。同期服务业占比上升了3.5个百分点至46%。去工业化苗头显现,令人担忧,可能是经济结构拉美化的信号。一旦成为趋势,会增加滑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
  杨红旭:
  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业利润率从2000年1.6%持续增至2010年的14.2%,从2011年调头向下。暴利时代已经离去,但仍属白银时代,房地产总体利润率仍高于多数其他行业,比如2011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营业利润率为13%,而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营业利润率只有7.8%。不乐观、不悲观!
  张庭宾:
  当前股市、债市、楼市和汇市正在争夺国内流动性。现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元加息在即,中国经济探底进入降息周期,热钱一定是加速外流的,虽然央行通过提高中间价挽留,也很难达到效果,客观上却会使热钱得以最大汇率收益离场。
  易宪容:
  油价暴跌不仅可能引发全球市场局部的经济危机及金融危机,也会冲击国际市场。就目前的价格说,油价的暴跌也可能有近万亿美元的利益重新分配,这些问题都会引发对市场巨大的震荡。国内投资者对此一定得密切关注。
  岳川博:
  我注意到,很多炒股散户喜欢听信一些股评人荐股和操作指导,有些股评人的水平还真不行,但忽悠了不少散户。我建议大家多下功夫研究股市中长期运行的宏观逻辑,以及短线波动的即时影响因素,这样自己会有一定的判断,不至于被人家忽悠。没有什么理论或工具能确保充分理解股市,但理论是有帮助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2-17]
· 微博[2014-12-16]
· 微博[2014-12-15]
· 微博[2014-12-12]
· 微博[2014-12-11]
 
频道精选:
· 【思想】自贸区扩围需要改革精神洗礼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贪官借修路获百万私利却成“功臣” 2014-12-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