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题材股惨烈 银行股暴涨
2014-12-17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今日两市高开后,盘中宽幅震荡,银行股盘中崛起,尾盘带动沪指涨逾1%,券商股盘中一度跳水,尾盘再度回升,题材股今日表现一般,有色等板块表现低迷,超20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31%报3061点,成交额5803亿元;深成指涨1.11%报10786点,成交额3283亿元;创业板指跌0.31%报1644点,成交额45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涨幅近6%,领涨两市;航空、水务、有色、船舶、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主板低估值品种受到主力关注,在券商股昨日井喷后,今日银行股也集体爆发。从分时图来看,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主板,都是白线牢牢压制黄线且距离较大,这说明创业板与主板的拉升,都是由大市值品种拉抬所致。而此信号,往往是典型的“二八”行情。

    广州万隆认为在前权重行情,只有对大市值品种进行战略性布局,方能不跑输大盘。不过由于券商股已暴涨过,短期已不适合再追高。

    因此与其追高券商股,还不如逢低布局具有政策利好还未大涨的二线蓝筹,如以下四大二线蓝筹股:

    1,新电改方案有望年底出台,将打破电网垄断。当前电力板块估值较低,且没有大涨,或成主力狙击最佳标的;2,近期国企改革消息频出,市场对改革再次升温,国企改革、央企改革等品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3,大盘大量大蓝筹,在市场频频暴量下,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我们可大胆战略性加仓;4,还处于破净边缘、股价低廉,且基本面逐渐好转的蓝筹品种,此蓝筹股往往会成主力调仓首选品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海外暴跌A股独秀 沪指二八轮动重上3000点
· 沪指翻红涨0.52% 券商股尾盘拉升
· A股剧震沪指跌0.49% 券商股大幅下挫
· 沪指逆转重回2900点 四大异象埋风格转换伏笔
· 保证金首破万亿大关 沪指重返2900点
 
频道精选:
· 【思想】自贸区扩围需要改革精神洗礼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贪官借修路获百万私利却成“功臣” 2014-12-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