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虑在上合组织间进行本币结算
2014-12-17    作者:李雁争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俄新社16日引用俄罗斯政策信息中心副主任帕宁的话表示,上合组织内部改用本币结算可以降低本组织成员国外汇交易所的投机压力。12月15日,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曾建议上合组织国家采用本币相互结算。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联邦会议做国情咨文时,要求俄罗斯央行和政府经过协调采取强硬措施,以便打消投机分子“动摇”卢布汇率的念头。普京还要求央行和政府于12月25日向他提交有关打击俄罗斯货币市场投机分子的报告。

  俄罗斯议员认为,如果美元仍将像目前一样影响俄罗斯局势,那么迟早都会出现新的货币来替代美元。
  马西莫夫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俄哈两个已在双边层面研究过本币结算,目前看来可以扩展至整个上合组织范围讨论”。

  俄罗斯政府工作人员认为,采用本币结算的工作思路,将有助于上合组织国家缓解本国货币的投机压力。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纳托利?维博尔内也表示,应该出现一种新货币来替代美元,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等组织成员国之间进行结算时使用。

  议员表示,目前正在各个平台上讨论出现新货币的可能性,但尚未上升到法律层面。

  俄新社引用维博尔内的话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强化卢布,以便它能够保持稳定,具有竞争力,不受美元和欧元的动摇和影响。目前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各种机制正在不断发展。不排除,明天或者后天就可能出现一个倡议受到各国赞许,出现另一种货币来替代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断了线的卢布
· 俄央行加息难挡卢布崩盘
· 俄央行全面打响“卢布保卫战”
· 莫斯科交易所推出港币对卢布挂牌交易
· 卢布触底反弹 俄罗斯央行出手救市?
 
频道精选:
· 【思想】自贸区扩围需要改革精神洗礼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贪官借修路获百万私利却成“功臣” 2014-12-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