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2-17]
2014-12-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屈宏斌:
  汇丰制造业PMI的12月初值录得49.5,为近七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本次放缓主要由于国内需求不足所致。新订单指数由上月51.3放缓至49.6。APEC期间部分停工工厂暂缓开工也影响了分项指数的表现。受近期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影响,价格指数大幅下跌。本次指数显示制造业增长势头再度削弱,通缩压力上升。
  迟福林:
  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正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可以说我们的经济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处在一个历史关键点上,认识新常态、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经济新常态,就必须从过去的注重总量转向注重公平可持续发展。
  刘煜辉:
  2015年“稳中求进”的语境背后,似乎隐含着要“闯关”的意思。看看这高收益债泡沫有点要被挤破态势,刚性兑付的担保圈明显开始收缩。财政改革低调,但“衔枚疾进”。稳增长语序上放到首位有点像“障眼法”,2014年重在“稳”,2015年似乎更重在“进”。如此,经济真正企稳可能要延续到2016年中期。
  陈思进:
  社科院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工资水平在过去10余年大幅增长,制造业平均工资超过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南亚国家,劳动力成本优势已成往事。中国工资短时间内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增长。这说明中国可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通胀将转向通缩,现金将越来越值钱,也就是“现金为王”。
  洪榕:
  前几天看到那么多嘲笑大妈买券商股的帖子,真感觉挺悲哀的,大家真地认为有人会相信券商股是大妈们买上去的,这种完全不合理的笑话竟然有那么多专业人士传。券商板块成交量如此大,涨幅如此高,大妈们哪有这个能力,也不是他们的菜。黄金很特殊,不可比。
  马靖昊:
  银行掌控着国家经济命脉,属于非常规企业,现阶段我国政府却以常规企业的考核机制对银行进行管理,这是不合理的,使得银行可以运用霸王条款,提高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将实体经济微薄的利润转变为银行利润。同样,银行也可以运用霸王条款,压低老百姓的存款利息,将老百姓应得的收入转变为银行利润。
  石建勋:
  在“加快建设现代投行”及“沪港通启动”背景下,发展现代投行及金控航母,成为年内券商兼并重组升温的主因,目前内地正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内地券商并购仍有不小空间,预期香港及内地券商间的并购是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2-16]
· 微博[2014-12-15]
· 微博[2014-12-12]
· 微博[2014-12-11]
· 微博[2014-12-10]
 
频道精选:
· 【思想】提高成品油消费税难脱与民争利之嫌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把手"喜好成"风向标" 干部不琢磨事只琢磨人 2014-1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