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2-16]
2014-12-1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生:
  土地的城市化要有节制和耐心,但人口的城市化则要有历史的紧迫感。几亿农民工及其家属居无定所,几千万留守儿童离父别母,对调整这个中国最大的结构扭曲不动真格,人力资本和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农村规模经营的扩大和农业现代化,乃至期望中国转入经济新常态,都不免落空。
  张连起:
  明年经济结构性和阶段性风险迭加,要全面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笫一,需求总体偏弱,通缩预期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第二,化解产能过剩任务艰巨,新的增长点缓不济急。第三,房地产市场、地方政府性债务、银行坏账率等潜在风险集聚。
  范剑平:
  中国的国民收入在政府、企业、居民三部门之间分配比例中,政府占的份额不是偏低,主要政策取向不该是进一步提高政府收入比重。在经济下行阶段少用或不用加税,并通过减税和扩大民生支出比重才是正确选择。积极财政政策不仅可以通过扩大政府支出,也可以通过少收税、还利于民。
  滕泰:
  对明年经济不宜过分悲观。股市涨到3000点以上,会明显提振消费、刺激民间实业投资(因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贷款额增加、对外收购增加),成为稳增长的意外积极因素;降息若能持续,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也会提振企业自主投资;另外,各项改革的实质影响将逐步显现。2015年三季度,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金岩石: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不要再抱有房地产再现高潮的幻想了!此言中肯。中国城市化可谓大局已定,“三八”主导,即三个超大城市群,八个大型城市群。此外就是四类特色城市:行政中心(如省会城市)、工业中心、资源中心、文化旅游中心。
  孙兆东:
  尽管明年人民币存在对美元贬值压力,但更多时期将呈现升贬交替的双向波动格局。尤其是考虑到国内外利差、通胀等因素以及央行在双向波动初期驯化市场的信念,只要不放弃人民币国际化的中国梦,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升值的大势就不会改变。
  马靖昊:
  上市公司虚增资产,用大白话来讲,就是钱花了,但没有转化为真实的资产,说得严重点就是洗钱。农业企业一般将虚增的资产掩盖在存货中,反正,审计拿它没办法,要不,你有本事就去点清楚。其他企业一般会选择掩盖在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中,以后再慢慢消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2-15]
· 微博[2014-12-12]
· 微博[2014-12-11]
· 微博[2014-12-10]
· 微博[2014-12-9]
 
频道精选:
· 【思想】年末突击花钱需要制度约束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把手"喜好成"风向标" 干部不琢磨事只琢磨人 2014-1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