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红涨0.52% 券商股尾盘拉升
2014-12-15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下跌,盘中跌幅均逾1%。尾盘券商大涨推动沪指翻红,创业板持续拉升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2953点,成交4115亿元;深证成指涨0.40%报10504点,成交3003亿元;创业板指涨2.09%报1657点。

    盘面上看,建筑、公共交通、软件服务、医药保健、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石油煤炭、交通设施、日用化工、等权重板块领跌。

    社科院15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预计,2015年中国GDP增长7. 0%左右。由于消费、出口、投资需求的增长态势预计趋稳,据此可以判断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

    随着证券市场改革的深入,证券市场引导资金进入有效产业的能力也正在增强。由此,新的良性的逻辑循环链条正在形成,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环境也趋于形成,调整本身将在2015年进入佳境。由此,蓝皮书认为2015年证券市场必将迎来一轮一定规模的缓慢牛市行情。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支持中长期牛市的基本逻辑并未改变,而后期新领涨龙头的出现则有赖于更多实质性改革措施的出现。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推广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进行了部署,并确定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这些新的政策动向或将为市场寻找新热点提供方向。

    操作方面,巨丰投顾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分化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则逆市大涨,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点位,中小盘题材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大盘蓝筹股,银行、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早盘跌幅居前,周末降准预期落空对相关板块造成不利影响。市场炒作热点从大盘蓝筹股逐步迁移到中小盘个股的补涨行情上,这一盘面特征较为健康,大盘短线风险已逐步释放。后市可以继续逢低进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涨1.43%突破2600点
· 收评:沪指跌0.36% 创业板指大跌逾2%
· 收评:沪指涨1%再逼2500点
· 收评:沪指午后直线下挫近2% 铁路基建低迷
· 收评:沪指跌0.62%终结五连阳 深成指突破9月来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年末突击花钱需要制度约束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期权腐败安全系数高 成官商勾结潜规则 2014-12-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