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中国经济增速逐年递减 2014年GDP增长7.3%
2014-12-15    作者:秦菲菲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社科院15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今年经济增长总体平稳,预计2014年全年经济增长7.3%,低于2013年的7.7%,也低于社科院此前7.5%的预测。

  蓝皮书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从2011年GDP增速告别两位数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年递减。虽然受到国内资源环境约束加强、国际经济复苏不稳定的双重压力影响,中国经济仍然进入结构趋于优化、物价涨幅趋于适度、新增就业趋于稳定、经济增速趋向潜在水平的“新常态”。

  对于明年的经济形势,蓝皮书认为,国内外发展环境仍然复杂,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不均衡,使外部需求对我国出口的拉动作用难以大幅上升,而国内投资增长可能缓中趋稳,消费持续保持平稳增长。在服务业发展的拉动力,深化改革释放的改革红利,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潜力等有利因素作用下,2015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预计增速为7%左右。

  《经济蓝皮书》是由社科院主办及社科院经济学部、社科院科研局、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办的中国社科院2014年度创新工程重大科研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预期GDP增速下调“不可怕”
· 居民收入继续大幅甩开GDP 民生投入增长快
· 调降GDP目标有利于适应新常态
· 前三季中国单位GDP能耗同比降4.6%
· 中行:2015年GDP增长7.2%左右
 
频道精选:
· 【思想】年末突击花钱需要制度约束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期权腐败安全系数高 成官商勾结潜规则 2014-12-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