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拟对“拒改”排污行为实施按日连罚“不封顶”
2014-12-15    作者:周润健 朱天骄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9日起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规定,对持续性排放大气污染物且拒不改正的严重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且处罚数额不封顶。
  据介绍,2012年至今年4月份开展的颗粒物源解析结果显示,天津市污染源以本地为主,污染物的比重依次是扬尘、燃煤、机动车、工业生产和其他污染。
  “以前的环保执法中,对违法排污企业的处罚多是‘一锤子买卖’,即发现一次违法开一张罚单,难以对排污企业产生震慑作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绍林说,《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处罚力度上升级了。只要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条例中规定的12种行为之一,将受到罚款处罚并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高绍林表示,这一处罚手段提高了企业的违法成本,运用经济杠杆倒逼其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据了解,《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共分为11章、95条,将于2015年1月提请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通过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
· 环保部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不打招呼直接曝光
· 大气污染防治法公开征求意见 我国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
· 财政部下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0亿元
· 张高丽出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
 
频道精选:
· 【思想】货币政策调整应匹配经济转型目标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