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定向精准保持投资平稳增长
2014-12-12    作者:赵晶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于12日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开幕式上对今明两年的发改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主动适应新常态,通过创新宏观调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通过创新驱动加快转换发展动力,通过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徐绍史指出,要紧紧扭住重大问题、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多提创新性建议,多做原创性工作。

    在工作安排上,发改委将围绕经济平稳增长,深入发掘需求潜力并重点抓落实和完善重大投资工程包,发挥好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年度改革任务,重点抓好审批制度、项目核准、投融资、价格等有利于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升的改革;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把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竞争政策和产业政策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化解过剩产能、传统产业升级和培育新增长点;围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抓好四大板块、三大战略,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围绕发展开放型经济,更加注重发挥投资走出去的带动作用,重点是产业和装备走出去。

    收官之年,经济平稳增长仍是重点关注领域。发改委认为,一方面要推进重大工程投资包建设,完善并落实好月度调度机制,把已经出台的七个工程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徐绍史表示,发改委还将不断充实工程包,根据需要适时推出新的工程包。

    另一方面,管好用好预算内投资。徐绍史表示,要大幅压缩预算内投资专项,围绕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继续向农业水利、中西部铁路、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老少边穷等领域和地区倾斜。要发挥预算内投资的引导作用,加强与政策性金融、债券、基金、保险等资金的协调配合,把投资和融资更好地结合起来。通过投融资积极创新,吸引社会资本加入。徐绍史表示,今后,投资更应该向“投融资”转向。(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社资进入油气基础设施建设没有政策限制
· 发改委推三大工程建设
· 发改委两张清单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 国家发改委政务服务大厅开始试运行
· 煤炭库存连续30个月超3亿吨 发改委出台37项措施
 
频道精选:
· 【思想】货币政策调整应匹配经济转型目标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