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2]
2014-12-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专变顺利投运

    日前,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沈杰和大客户经理张新宇赶赴位于苏州北部长江边的张家港化工工业园,与公司基建、省检苏州分部、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汇合,现场参与张家港扬子江石化有限公司220千伏扬化变用户两台主变运行工作。该项目实施期间,因工程量较大,进度曾一度落后,苏州供电公司与扬子江石化主动沟通协调,商量应急措施。最终,扬子江石化接用35千伏线路先期开展生产设备调试。此举为用户的生产准备与扬化变输变电工程的施工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过11小时紧张有序的启动,该变电站2台主变顺利投运。该项目的顺利启动为张家港扬子江石化的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刘乙 李维)

    做好行风建设 加大优质服务

    近日,在江苏溧阳市供电公司召开的2014年行风监督员暨大客户座谈会上,来自全市镇区的行风监督员、企业大客户代表对供电公司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赞赏有加。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溧阳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电网建设提速度;二是行风建设提质量;三是强化服务显成效;四是履行责任促发展。2015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一手抓电网建设投入,一手抓安全运行维护。大力开展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一方面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另一方面推进供电“城乡一体化”建设。积极有效推进作风效能建设,一方面加强纠风工作过程管控,另一方面主动接受行风监督员的监督。(孙佳美 史刚)

    强化后勤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食堂管理切实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从改善食堂环境和菜品质量入手,建立健全采购、验收、核算等管理机制,为广大员工提供坚强后勤服务保障。(赵亮 路忠信)

    110千伏单线单变故障自愈系统投入应用

    “10千伏青舍101910开关合闸,洪锋变所供7条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近日子夜,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圆满完成110千伏单线单变故障自愈系统带负荷实测,线路恢复速度提升97.7%。无锡地区一流配电网建设取得新突破。目前,无锡市区共有110千伏单线单变30余座,占110千伏变电站总量的14%,针对无锡地区主电网中部分单线单变存在的安全隐患,2013年10月,无锡公司借一流配电网建设之机,将110千伏单线单变故障自愈系统作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该公司结合配电自动化改造,从系统功能设想、现场设备改造,到深化最优转供方案、系统功能开发,以及对各项条件及策略的模拟测试,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了故障自愈系统的研发应用。(沈芝春 陈苏华 刘伟)

    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

    近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以查管理、查存放、查领用、查归还、查试验、查采购为重点,全面梳理整改安全工器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该公司安全工器具管理全面进入定置存放、规范管理和使用正确的长效态势。安全工器具是保证现场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必备器材,也是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优质服务水平的基本保障。枣庄供电公司将接地线、绝缘杆、验电器、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梯、安全帽、安全带、脚扣、个人保安线、安全围栏(网)等安全工器具全面列入排查对象,排查范围覆盖至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各班组,以及承担该公司检修、施工作业的外来施工,严格按照“一单制”闭环管理要求,边查边改,全面规范提升安全工器具管理水平。(鞠同心)

    全力保障农民冬灌用电无忧

    为全面保障百姓冬灌用电无忧,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组织成立了15支冬灌用电服务队,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检查农灌高低压线路、通井线路等设施,彻底消除农灌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刘钦同)

    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近日,辽宁辽阳供电公司员工以多种形式,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形成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氛围,让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张爱萍)

    京津冀共享电力储备物资

    近日,国网天津物资公司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开展京津冀地区电力物资联合储备项目精神,积极参与构建京津冀地区电力备品备件、应急物资联合储备库。京津冀地区电网结构相似,电力设备技术标准、配置相近,通过建立联合储备库,将实现区域内电力物资资源共享,助推京津冀一体化联动发展。(邱词)

    细化迎峰度冬工作措施

    近日,国网天津东丽公司要求运检、营销、安质、建设、品牌维护及后勤保障等部门分专业制定保电措施和应急预案。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切实摸清配网线路和配变负荷情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由于“低电压”问题引发的投诉事件。规范应急抢修管理,深化“五个一”配网抢修标准化建设,加快应急抢修响应速度,保证故障报修到达现场时间兑现率达到100%。(张思)

    精益化实施输电季节性工作

    近日,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在对两年来各类风偏故障进行样本式分析的基础上,提前对2处风偏隐患点采取了加强隔离绝缘的措施,对52处重要交跨的导线弧垂变化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处理导线断股及线夹类缺陷2处,并对389基杆塔本体进行松动检查,紧固杆塔螺栓,防止出现冬季大风造成的倒塔事故,构建输电精益化运维体系,支撑迎峰度冬可靠供电。(岳晋)

    变电站改造保障迎峰度冬用电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全体员工赶往35千伏胡集变电站,紧锣密鼓地开展胡集变2#主变安装工作。该公司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推进工程建设。(侯成旭 闫琛)

    架设线路确保冬季农村用电无忧

    近日,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该县长山村架设35千伏输电线路。连日来,针对目前天气多变及冬季电网负荷及线路、设备承载等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农村电网进行增容和线路设备整改,切实解决农村配电设备低电压等问题。(徐斌)

    供电所“菜园子”喜获丰收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羊山供电所的菜园子里喜获丰收。该供电所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开垦空地建立小菜园,种植无公害蔬菜,不仅丰富公司食堂的餐桌,而且给员工营造了“家”的氛围。(李冬兰)

    多措并举助力电网“迎峰度冬”

    近日,山东汶上县气温低至零下6摄氏度,山东汶上电网迎来冬季用电高峰和寒流的双重考验。为确保电网持续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尽力实现电网稳步“度冬”。(刘钦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货币政策调整应匹配经济转型目标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