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2]
2014-12-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推进“十分钟缴费圈”建设

    近日,国网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十分钟缴费圈”建设,积极拓展金融机构特约委托、手机银行交费等电费收缴方式。截至目前,该公司邮政代收电费布点已增至251处。(何林)

    三举措确保安全圆满“收官”

    近日,国网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供电公司提出“奋战七十天、全力保安全”的目标,从营造氛围、开展特色专项活动、安全稽查三个方面切入,强化安全意识,打牢工作基础,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助推该区经济持续发展。(黄飞龙)

    真情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国网山东金乡供电公司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标尺,通过“小桌牌”转变服务观念,推行“一二三”工作法加强考核,建立常态机制,巩固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连续三个月“零投诉”!(侯成旭)

    为“五位一体”奠定基础

    近期,国网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对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岗位说明书的梳理工作,为“职责、流程、制度、标准、考核”“五位一体”协同机制有效奠定了基础保障。(何林)

    设备“强身健体” 度冬“安然无忧”

    连日来,国网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立足电网“强身健”,不断加大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结合电力秋检等工作,及时做电网设备检修与维护,努力提升电网安全运好行水平,全面优化和改善电网结构,保障供电安全可靠性能。(朱璐)

    职工技能运动会获好成绩

    上个月,国网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供电公司组织职工运动代表队,积极参与省公司举办的第六届职工技能运动会,代表队不负众望,夺得了两项第一。在喜获好成绩的基础上,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大力落实人才强企战略。(黄飞龙)

    为农村供电所所长烹饪“廉政大餐”

    近日上午,江苏省盱眙供电公司召开农村供电所所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供电所所长烹饪“廉政大餐”。

    会上,该公司要求盱眙农村供电所所长队伍严格遵守省、市、县公司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和“三不指定”要求,提高思想觉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带好队伍,干好工作,扎实开展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同时做好舆情管控。

    同时,该公司提醒各位所长,谨慎交友、认真工作,时刻以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身边的人、严格要求下属,不要因贪图小利毁坏了自己美好的人生、败坏了企业党风廉政形象,要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清正廉洁、光明磊落。(张友情)

    加大电费收缴力度

    近日,吉林梨树农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年末电费收缴力度,对电费重点户、大户实行专人负责,及时跟踪;对居民用户针对缴费情况进行有效提醒,千方百计确保电费归仓。(杜百智)

    《安全生产法》学习考试入冬训

    近日,国网山东兰陵供电公司将新法学习、考试作为今年冬训的主要内容,以期望让每一名员工坚守“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自觉遵法守规,履职尽责,注重预防,遏制事故,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庄光峰)

    元旦保电早准备

    近期,河北孟村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科学部署,在重点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同时,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做好2015年预测工作,对要求整改的问题,责任明确到人,提高应变能力,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元旦佳节。(杨娜)

    冬季用电安全宣传进社区

    近日,国网河北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多个居民小区,为居民传授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该服务队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家庭安全节约用电小窍门,义务维修取暖设备、更换破损灯具、检查漏电保护开关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客户咨询50多人,向社区用户发放用电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马玉振)

    代扣业务方便快捷

    2014年,国网河北霸州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广邮局代扣电费业务。该公司在营业厅内设置有专门咨询、业务受理功能区,通过媒体和客服中心人员的大力宣传,逐渐提高客户办理代扣业务的积极性,有效缓解了收电费压力大的问题。(张洁)

    开展财务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近期,山东无棣供电公司开展财务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该公司从预算管理、收入收费、成本支出、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五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全面规范供电收费行为,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从根本上杜绝“乱收费”问题。(王清华 于艳艳)

    积极开展企业文化落地工程

    近期,国网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通过班组军事化管理、创建正能量工作室、道德讲堂、企业文化超市等一系列载体活动,打造“以文化人,以文化心,以文化行”的管理新模式。开创用文化营造职工愉快生活,快乐工作的新局面。(陈晓慧)

    深夜“飞检”验证服务

    近日,山东邹城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明察暗访活动,通过现场“拷问”、模拟报修、业务咨询、现场察看等方式,检验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质量,敦促其做好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确保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三到位”。(朱璐)

    全面提升工程管理

    近日,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通过提升工程管理,不断强化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全力促进工程全过程安全质量管理和专业化水平的整体提升。(何林)

    谨防看不见的“小偷”

    近日,笔者走访江苏启东市的多个城乡后发现,部分居民因大意疏忽、贪图便捷或缺乏相应的科学用电知识,导致电能流失,不仅让看不见的“小偷”盗走了电量,而且对居民安全用电构成了威胁。

    居民周大娘家就想能够天天洗个热水澡,却因错误使用电热水器,使电费从原先的100元左右涨至678元;一位姓汤的村民举家出门时,由于未关闭电源,也没有认真检查家电的开关,导致外出经商大半年里每月都要交40多元电费;78岁朱大爷对上涨的电费有质疑,并来到该公司营业厅询问,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耐心讲解后,让老人消除了疑惑。这些举动,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坚决扼杀看不见的“小偷”。(陈健)

    密切关注安全生产

    近日,梨树农电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管控,控制作业现场风险,加大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认真开展安全性评价自查问题整改,保证整改的时效性,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杜百智)

    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供电公司举办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形势宣讲会,邀请东台市委党校副校长尹艺作专题解读和辅导。该公司在家领导、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供电所所长、部分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学习。宣讲会上,尹艺同志首先从国防安全、经济思想文化、公平正义、道德等方面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供电企业如何依法治企提出了具体合理可行的建议。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加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员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加强国网公司通用制度的执行力,规范公司经营管理,确保公司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运行。(陈庆华 韩燕)

    一科技成果获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一等奖

    日前,江苏常州供电公司从中国能源化学工会获悉,该公司科技创新成果“10kV配网带电作业用空气旁路开关”,获“全国电力系统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以全国劳动模范张国富名字命名的该公司“张国富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在张国富、何建军等人带领下,根据国内带电作业用消弧开关开断容量小,存在安全隐患的症状,于2013年3月成功研制出“10千伏便携式配网带电作业用空气旁路开关”。投入使用两年来,在实际生产中,有效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其开断与关合功能合一、动静触头分合可视、灵活可靠的性能全面优于美国同类型产品,也是首台满足国网公司2013年3月发布的《10kV带电作业用消弧开关技术条件》的消弧开关。 (杨正平 黄伟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货币政策调整应匹配经济转型目标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