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2-12]
2014-12-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不畏寒冷快速修复受损电缆

    12月9日19:00,人们大多已在温暖的家中享受着茶余饭后的惬意时光,在110千伏南苑变附近的人行道上却还有一群身影,在凛冽的寒风中忙碌着。原来是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的一群电力工人,正在忙着对110千伏184A里沙线电缆损伤点进行修复。今年初,110千伏184A里沙线电缆经过相关测试,发现了B相外护层存在绝缘偏低的缺陷,初步判断该外护层存在轻微损伤缺陷,暂可继续运行。因电缆通道为管沟结合,具体缺陷位置需要进一步停电查找。运维站会同港源电力实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制定了处理方案,同时做好了处理前的运行监测工作。12月8日,对110千伏184A里沙线该段电缆进行了停电,经过两天的紧张作业,共查出了两处损伤点,及时进行了修复处理。(殷钱生 宋政)

    加强居配工程管理

    近日,江苏东台市富安金汇富御广场二期及滨河雅居居配小区分别在上、下午投入运行,标志着东台市供电公司各居配小区正紧锣密鼓按序时要求相继建成运行。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虽然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开发商由于需要履行交房承诺,居配工程施工送电始终保持密集态势。东台市共受理119个小区,今年新增25个项目,已送电57个。仅今年已完成施工送电14个,目前还有君豪华庭、嘉和庭苑等5个小区正紧张施工,计划在元旦前送电。春节前还有4个居配工程需要完成。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明确安全要求和保障措施,从物资组织、施工中间控制及验收启动送电全过程介入,确保居配工程按要求安全顺利投入运行。(陈庆华 于有宝)

    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组织干部员工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引导全体员工深刻认识依法治企、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刘婷婷)

    推行“班组讲堂”促进基础提升

    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以“安全管理规范化、基础管理精细化、现场管理实时化、培训管理专业化”为方向,在基层班组开展“班组讲堂”,结合专业特点和生产实际,推进班组建设不断深入。(马小强)

    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在基层单位开展以“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为主题的“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吕锦绣)

    低电压整治保障百姓度暖冬

    近日,在重庆铜梁区庆隆镇清源5社低电压整治施工现场,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新立电杆、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提高其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度过暖冬。(颜玲莉)

    荣获“国网农网百佳工程”称号

    近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梅鹿村低压台区改造工程喜获“国网公司2014年度农网(配电)百佳工程”荣誉称号,济宁供电仅此一家公司获此殊荣。(庆淼 甲勇)

    大力提升实时线损率

    为提升实时线损率,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召开实时线损提升专题会,组织人员对照异常数据从多角度、多方位严查细找,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严防“跑冒滴漏”,及时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效率。(李明)

    规范用电秩序显成效

    今年以来,国网新泰供电公司建立反窃电及违章用电稽查长效机制,重点对电量异常和窃电情况较严重的台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有力地遏制了违约用电、窃电行为,维护了良好的供用电秩序。(万鹏程)

    改造配电线路 保障居民用电

    日前,国网吉林梨树农电公司人员来到梨树县十家堡镇何家村七社,对老旧线路进行改造。据统计,共更换12米电杆44基,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3.496公里,检修配电变压器6台,260户居民用电客户获益。(杜百智)

    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近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群众展示了该公司的工作职能、相关工作业务流程、电力设施保护规定等内容。(王晓洁)

    变电站增容助力旅游业开发

    近日,在山东曲阜市尼山镇,35千伏尼山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施工在寒冷环境中有序开展,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对35千伏尼山变电站进行升级改造,服务曲阜市儒家主题旅游开发。(马小强)

    “无脚本”冬季反事故演习

    近日,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脚本”反事故演习。模拟了高压线路出现大面积覆冰导致绝缘击穿引起故障跳闸的情况,对于确保电网平安度冬有着较为积极的意义。(董萍)

    能效义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帮助指导小微企业安全经济用电,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在每个月电费发行之际都严格核对用户功率因素指标和电费奖罚情况,指导小微企业正确运用无功补偿装置,节省生产成本。(高绪红)

    合理规划线路 服务地方发展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10千伏孝胜线带电操作送电成功。该公司合理规划线路,成功将孝黄线下巴支线分离为孝胜线,有效缓解了孝黄线供电压力,为地方经济腾飞提供了电力支撑。(郭霞)

    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显成效

    日前,吉林通化供电公司根据“关于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夺得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资质。 (盛春喜)

    开展基层冬季施工安全学习教育

    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借冬季施工作业整修时间,组织现场作业人员认真学习冬季安全施工专业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现场作业人员业务技能,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基础。(杨凤霞)

    年末再添服务新举措

    临近年末,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在加强优质服务方面再添新举措,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预存电费送好礼”活动,推广新型交费服务方式,提升居民客户预交电费的积极性,受到客户一致好评。(吕锦绣)

    组织宪法日活动强化法制意识

    近日,结合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学习现行宪法,并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法治人物颁奖礼节目,进一步强化员工法制意识,推进依法治企进程。(王海波)

    “双休日”业扩忙

    近日,一位自称南临沂“客户”,来到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绣惠供电所营业室咨询业扩报装事宜。所长跟随其前往现场勘查,制定了供电方案,并详细说明所需提供的材料明细。“客户”表示非常满意。(王国梁)

    加大火锅店用电整治力度

    隆冬到来,火锅经济逐渐热了起来。12月8日晚,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县城火锅店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出不合格插座6个,破损绝缘导线70多米,建议店主更换漏电保护器4只。(杨凤霞)

    开展存电费送好礼“暖冬惠民”

    进入12月份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以提高电力客户预存电费积极性为目的,在提升电力客户交费服务满意度的同时,积极着手解决电力客户电费回收难题,并开展了预存电费送好礼活动。(王裕晓)

    国际志愿者日“学雷锋”

    2014年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当日,安徽凤阳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受到群众欢迎。(刘晶东)

    加强蔬菜大棚安全用电管理

    入冬以来,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大棚安全用电隐患综合治理。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并对各个大棚内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孙毅)

    普法宣传筑牢电力设施防护墙

    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15个供电所的50余名志愿者走上沂源县各乡镇的街头,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进行了宣传。(庄彬)

    节能减排促增效

    近日,山东省鱼台县三贤酒业相关负责人对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其《变频改造》制定优质节能方案给予高度赞扬。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辖区30余户企业开出节能“良方”,赢得好评。 (胡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2-05]
· 行业资讯[2014-12-05]
· 行业资讯[2014-12-05]
· 行业资讯[2014-12-05]
· 行业资讯[2014-11-28]
 
频道精选:
· 【思想】货币政策调整应匹配经济转型目标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