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苏宁易购被指出售报废机回应称属流程中的瑕疵
2014-12-12    作者:摘自《证券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央视报道称,有消费者投诉在苏宁购买的苏宁易购自营商品联想笔记本电脑以“报废机”充当“特供机”。消息一出,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
  相关报道称,张先生购买的笔记本在加内存条时,发现一张该笔记本的报废单。与此同时,其还发现笔记本存在螺丝生锈、被拧过、电池缝隙大、标签重新贴过等问题。
  有法律专家认为如果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张先生作为消费者的选择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实际上都受到了侵害。而商家将有问题的笔记本交付给消费者的行为属于《合同法》中的“根本性违约”。按照《合同法》的规定是有两种处理办法,对方有权要求换货或解除合同。
  对此,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随即在其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其直言苏宁易购不存在知假售假的主观可能性:“报废单是消费者自行拆开电脑后盖后才发现的。作为销售商,苏宁易购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包装,更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提前知晓报废单的存在。”
  据记者了解,此事发生后,联想集团向苏宁易购提交了书面函件,对事件中涉及的电脑存在瑕疵的缘由进行说明。联想方面承认该台电脑出现瑕疵,由于装配工人在装机的时候,误将其他产品的报废单夹带在该机器中,导致用户拆开后盖发现报废单,而最终此产品为检测合格产品,是根据订单进行生产的新品,并非报废机。
  记者致电联想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这台消费者购买的ThinkPad在内的所有自营联想电脑,苏宁易购直营的联想电脑确实来自于联想集团直供,一般在销售过程中苏宁方面不会拆开包装。”
  苏宁易购方面发表公开声明称,联想已对此产品进行鉴定,确认该产品为联想正品机型,并无质量问题,报废单属于生产流程中的个案瑕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宁易购李斌公开回应“报废机”三大疑点 坚称绝不售假
· 苏宁易购18亿红包来势汹汹 微信朋友圈瞬间被刷屏
· 苏宁易购携手PPTV 今日下午发布818周年庆攻略
· 苏宁易购818强势来袭智能电视端全线参与
· 亮剑组合拷问电商巨头 苏宁易购818玩法大揭密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的前提是“降得准”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