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2-12]
2014-12-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马光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在经济走势非常不明朗,国际经济环境扑朔迷离,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新兴市场遭遇二次危机的情况下,经济工作会议料将“新常态”的理念正式确立为最重要战略,并更加强调明年稳定增长、防范风险的重要性,确保明年增长的任务可能比任何时候都突出。
  刘海影:
  大家都说通货膨胀不好,却少谈通缩的坏处。通缩意味着企业产品需求少,不利于创业,对普通百姓而言,意味着升迁几率降低,涨工资频率降低,社会阶层流动性降低,都不算啥好消息。到现在,按照PPI计算,工厂面临的通缩环境已经持续33个月了。
  董登新:
  融资融券是一柄双刃剑。融资融券具有明显“追涨杀跌”的功能,它会放大两方面的风险:一是投资者过度融资融券,或是操作方向错误;二是融资融券业务杠杆过高,存在券商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因此,监管层必须严控券商的两融杠杆,为市场风险减压。
  但斌:
  獐子岛果然三个跌停板打开。A股实在太厚道了,犯错惩罚很轻或者不受惩罚。如果是在海外,估计要损失80%到90%,退市也可能。正是如此之多的案例让国内各类投机之风盛行且有恃无恐。
  陈思进:
  IMF将于明年底对SDR一篮子货币构成进行五年一次的复核。届时,有可能首次将人民币纳入货币篮子。人民币一旦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之一,则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认可。同时,还有助于中国抵制美元在全球贸易、金融领域的主导优势地位。
  李铁:
  产业园区发展出现一些问题。1.城市产业园区浪费严重,大马路大广场的发展模式已成为产业园区标记。2.促进了中国式城市增长模式,即以低成本方式来出让土地吸引投资,城市成本大幅度增加。3.造成区域发展不平衡,使城市各项改革,特别是户改和土改难以推进。
  胥瑞琦:
  自由市场如何管理产品安全——很多人觉得利欲熏心的私营机构怎能保障各种产品的安全呢?其实,自由市场有一套相互竞争的认证机制应用于成千上万的商品。而政府的监管是垄断性的:由于缺乏竞争且担负重任,官员会过分的谨慎;当面对药品时,过分的谨慎可以杀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2-11]
· 微博[2014-12-10]
· 微博[2014-12-9]
· 微博[2014-12-8]
· 微博[2014-12-5]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的前提是“降得准”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