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剧震沪指跌0.49% 券商股大幅下挫
2014-12-11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受昨夜美股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全天剧烈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虽然指数波动剧烈,但两市仍有超过7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2925.7点,成交4798亿元;深成指跌0.63%报10478.9点,成交3183亿元。

   盘面上,钢铁、环境保护、水务、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传媒娱乐等板块下跌,券商板块整体跌逾7%。

   据交易员透露,1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不开展任何操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实现净投放,但净投放资金量仅为50亿,为四周来新低。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11月20日降息之后,副作用比较明显,货币政策短期可能会通过MLF、SLF到期加大续作等方式来投放流动性,暂时回避使用降准等信号意义较强的政策工具。

    12月11日,一则“证监会下周派检查组查券商两融杠杆”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热议,业内人士透露,已有券商接到两融检查通知。更有投资者爆料称,华东某大型上市券商可以将两融杠杆做到1:3,或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对象。另外,日前多家券商都上调了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如国联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银河证券等。

    多家机构发布的最新观点,表明其依然看好后市有望走牛。

    南方基金称,鉴于全球通胀持续回落,国内货币宽松格局将延续,同时场外资金持续流入,中长期A股仍将是牛市格局。建议在做好风控的基础上,逐步配置低估值蓝筹股。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牛市的逻辑依然没有发生变化,9日市场的大幅下挫是让投资人重新恢复理性,重塑对市场的敬畏之心,慢牛思维依然是市场共识。

    中金公司分析师称,这次大幅下跌可能是“假摔”,短期的调整可能是在蓄积上涨力量。这次上涨多数人“踏空”,且领涨板块非常集中。从资金层面看,这种性质的暴涨不具备深厚的基础,难以走得久远,调整之后才可能走得更远。

    一带一路概念表现强势,分析人士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10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初期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资源能源开发利用,随后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将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的投资机会。另外,招商证券表示,随着金融脱媒和存款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银行在资产端的定价能力和负债业务的黏性将决定其在未来竞争中的地位。目前行业估值优势突出,配置机会明显,推荐两条主线:低估值、高分红的浦发银行、建行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存款增长强劲、资产端有定价优势的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期牛市趋势不改 券商看好3领域
· 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
· 海通证券拟收购圣灵投资银行 本土券商谋取全球化机会
· 大盘暴跌 券商看好调整后行情
· 沪指盘中再创44个月新高 券商板块活跃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的前提是“降得准” 2013-06-14
· 【读书】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2014-1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上市公司频现控制权争夺战 2014-12-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