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高管悉数亮相巨亏说明会 力争学费变成绩
2014-12-06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12月5日下午5时,身陷巨亏风波中的獐子岛在大连召开专项说明会,公司董事长、董秘等高管悉数到场。公司方面坦言,以前公司内控及对冷水团认识均存在不足,今后要加强防范,公司有信心将此次交的“学费”转化为成绩。

    当天的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媒体,加之部分股东代表,使得本来不大的会议室稍显局促。同第一次现场交流会不同,此次说明会环节较简单,分为两部分,前四十分钟为现场交流,后八十分钟为网上交流。

    就自掏1亿元承担部分损失、高管降薪、员工持股,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表示,公司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恢复和树立市场的信心。“为了减少投资者损失,根据我个人条件,决定拿出钱来共同增持,与公司员工一起建立利益共同体。”据公司董秘孙福君介绍,“这1亿元是直接注入公司,不涉及股票。”

    此次“黑天鹅”事件,令獐子岛的公司形象遭受重大损失,除了上述一揽子计划,公司未来是否还有其他措施应对?吴厚刚表示,“此次事故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我们要重新思考海洋牧场,成立海洋牧场研发中心,加强合作,提高风险认知能力,尤其是冷水团。”公司在海洋牧场方面将加快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实现稳产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对于如何防止出现类似事故,作为海洋牧场总裁的梁峻表示,“公司储备了一些新的品种和技术,特别是适合深海和低温性的品种,如大西洋深水扇贝等。公司还将采取生态隔离区等规划措施有续推进。”梁峻同时透露,公司对于明年保证产量有信心。

    就记者关于降薪的提问,董秘孙福君表示,“降薪也是表达了管理层对我们这个产业有信心,三个月后我们会出台海洋牧场的新规划。”

    就在交流快结束的时候,现场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操着大连口音的投资者情绪稍微有些激动,“对于高管减薪,我们并不关注,也不关心,我们更关注的是何时利润能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平。这种情况下,吴董事长为什么还在减持?”孙福君就此表示,“对于减持,我们一定好好做好规划,避免对二级市场的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獐子岛事件定性内控问题 无财务造假
· 巨无霸包揽传媒产业链 獐子岛巨亏震撼债权人
· 獐子岛逾10亿定增计划泡汤
· 獐子岛撤回申请 13.7亿定增流产
· 獐子岛借款涉中行等13家银行
 
频道精选:
· 【思想】户籍改革期待"渐进"之中有"跨越" 2013-06-14
· 【读书】皮凯蒂:财富分配不均是世界性问题 2014-12-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欧盟反垄断隔山打牛直指谷歌 2014-12-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