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主研发抗消化道溃疡新药上市
2014-12-05    作者:张琴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重庆自主研发抗消化道溃疡新药日前上市,打破了国际医药巨头对该药品的垄断局面,降低患者治疗费用。
  据了解,消化道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我国的发病率为10%-12%,部分地区高达28%。埃索美拉唑是全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PPI),与其他质子泵抑制剂相比,具有疗程更短、疗效更稳定、起效更快速持久等优势,已成为治疗消化道溃疡的一线用药。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经理袁媛说,埃索美拉唑最早由国际医药巨头阿斯利康研制,2001年起开始在欧美主要国家上市。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上市之前,国内市场只有阿斯利康的进口品种。通过在结构上做改进,莱美药业自主研发的埃索美拉唑于2013年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 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并于日前上市,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目前国内只有莱美药业拥有该药品注册批件。
  据了解,未来数年内,该药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级。广发证券研报显示,埃索美拉唑全球年销售额超80亿美元,国内医院终端销售25亿元。
  根据重庆莱美药业(300006)公告,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通知,公司申报的埃索美拉唑原料药及肠溶胶囊符合新药注册的有关规定,同意注册,发给新药证书,同时发给药品批准文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药审批责任终身制需重新评估
· 新药审批改革重在时限
· 重庆:治疗支气管哮喘药物获新药证书
· 2011年批准十个一类新药上市
· 石药集团两个抗肿瘤新药上市
 
频道精选:
· 【思想】为何降息难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3-06-14
· 【读书】皮凯蒂:财富分配不均是世界性问题 2014-12-03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长江管理体制改革改成了“烂尾工程” 2014-12-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