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油服总经理薛万东被查
或牵涉中石油窝案
2014-12-04    作者:记者 祝剑禾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12月3日晚,中石化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石化党组免去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油服)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万东职务,目前其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自11月24日中央巡视组正式进驻中石化以来对外通报的首位落马高管。

  有媒体报道,薛万东是昨天上午在北京昌平参加中石化一个内部会议期间被有关部门直接带走的,昨天下午中石化便召开党组会通报了薛万东被带走的情况。中石化方面称,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关于中石化油服最新的消息是,其将借壳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仪征化纤实现上市。9月13日,仪征化纤发布重组方案,出售其全部资产给中石化股份,同时向中石化集团收购中石化油服。业内人士指出,总经理被带走调查,公司借壳上市进程肯定会受影响。

  现年53岁的薛万东,是2012年12月中石化油服重组挂牌之后的首任总经理,任职至今。此前其历任胜利石油管理局油建三公司第二工程处副大队长、大队长,油建三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经理,2000年2月起担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2004年至2008年间,薛万东曾担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大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已退市)董事长,2005年12月又被调升为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局长。

  正是由于薛万东在胜利油田和西南地区石油系统任职的经历,引起了外界对其落马是否牵涉中石油贪腐窝案及周永康案的猜测,因为已经涉嫌违法违纪被带走调查的周永康前秘书、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以及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均有在胜利油田系统工作的经历。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薛万东被带走调查究竟是被周永康系列案中的四川腐败窝案和中石油腐败窝案所牵连,还是源自此次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石化后发现的新线索。

  >>链接

  中石化油服是中石化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12月挂牌,中石化油服重组被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称为是自2000年中石化在海内外四地上市以来涉及面最大的一次改革重组。重组后的中石化油服,业务板块以油田服务业务为主,是中石化旗下唯一对外从事石油工程业务、参与全球竞争的综合一体化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石化拟400亿“医治”管道隐患
·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总产量突破10亿方
· 国土部核减中石化页岩气探矿权区块面积
· 中石化驳专家“傻瓜论” :混改7000亿竞标
· 蔡希有辞去中石化董事职位
 
频道精选:
· 【思想】为何降息难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3-06-14
· 【读书】皮凯蒂:财富分配不均是世界性问题 2014-12-03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长江管理体制改革改成了“烂尾工程” 2014-12-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