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具有吸引力 国际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
2014-12-04    作者:记者 刘凡/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股市持续反弹受到国际市场的较多关注。对此,美国金瑞基金董事总经理布伦丹·埃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率,中国公司效率提升的空间很大,中国A股估值具有吸引力,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配置偏低。
  “我们看到了中国领导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支持经济增长的承诺,中国GDP增速仍值得世界羡慕。”埃亨说,尽管今后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不如过去那么快,但仍会有7%的增速。“中国经济未来的基本面仍很健康,对此我很乐观。”
  在埃亨看来,中国很多公司的表现比多数人认为的要好,投资者将从中国A股市场持续出色表现中受益。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收盘,金瑞基金今年3月5日联合中国博时基金推出的投资中国A股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涨了36.6%。该基金通过追踪MSCI中国A股指数,直接投资于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超过460家公司。
  他说,中国大陆上市公司市盈率的强劲增长一直被忽视。中国国有企业的效率也在提高,投资者应该意识到,随着这些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其潜在的价值空间是巨大的。“中国公司在经营效率方面提升的空间巨大,这为国外投资者提供了价值投资的空间。”
  “投资者开始认识到中国在岸股票估值偏低。我们预计,中国在岸股票市盈率今年增长7%,明年增长接近15%,我们对中国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而备感鼓舞。”埃亨说,中国股市估值很有吸引力,现在距离历史最高点还有很大差距,上升空间很大。
  “包括阿里巴巴在内,中国有很多公司做得非常不错。对于想寻找成长型公司的投资者而言,在中国能找到投资目标。”他说,对于追求增加资产价值的国外投资者而言,基于中国仍较高的经济增速,以及中国领导层对稳增长、促转型的承诺,有理由去关心未来中国会有什么投资机会。
  “我们坚信,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投资存在低配。”埃亨说,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努力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给国外投资者的一个原因。
  谈到最近中国最近发布的《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他还说,中国实施改革的方式一般都很务实,讲究循序渐进。未来国有企业改革将会按公司逐个推进。此外,中国过去已经出台了很多促进内需的改革措施,如果效果明显,未来可能还会有相关措施出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降息使A股市场迎来实质性利好
· A股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
· 沪港通启动A股市场“估值革命”
· A股市场再现天量警示“88魔咒”
· A股市场向好,市场改革仍需推进
 
频道精选:
· 【思想】千亿资金弃楼市进股市折射啥? 2013-06-14
· 【读书】两个人的布雷顿森林 2014-07-02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长江管理体制改革改成了“烂尾工程” 2014-12-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