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招财宝推7%互联网理财
2014-12-03    作者:刘丽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随着央行降息市场资金面宽松,传统的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随之下滑。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宝的兄弟公司招财宝宣布,从本周起,将在招财宝平台上持续推出年化收益率高达7%,由专业金融机构进行保障的保本保息类理财产品,期限从一年到两年不等,投资起点门槛100元起。

    招财宝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财宝本周将推出12亿元2年期收益率7%、3亿元1年期收益率5.5%、3亿元12-24个月期收益率6.2%理财产品。招财宝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可把资金放在余额宝中开启招财宝预约购买功能,购买成功之后,用户能够立即享受招财宝更高收益。预约排队期间,用户可继续享受余额宝的收益。

    作为余额宝的兄弟公司,招财宝主打保本定期投资理财平台。数据显示,招财宝平台上定期理财产品累计成交金额(截止2014年11月27日)236.5亿元,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6.12%,到期理财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兑付率达到100%,在国内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中已经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款产品招财宝也承诺保本保息。不过记者查看招财宝网站显示:“招财宝公司是在理财产品发布机构、融资人与投资人之间提供居间金融信息服务,以帮助双方完成交易撮合。招财宝公司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或借款项目,不设立资金池,亦不为交易双方提供担保。”对此招财宝负责人告诉记者:“保本保息产品是由发布方提供担保,即使资金出现问题也是有相关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招财宝平台只是一个信息平台,不提供担保。”(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蚂蚁金服招财宝推7%互联网理财对抗降息周期
· 阿里小微金融集团推出“招财宝”
· 余额宝二代招财宝今日发布 定期理财随时可套现
· 招财宝上线预约理财
· 阿里招财宝首只定制保本基金面世
 
频道精选:
· 【思想】千亿资金弃楼市进股市折射啥? 2013-06-14
· 【读书】两个人的布雷顿森林 2014-07-02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地方政府滥卖长江岸线资源 2014-12-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