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门”火烧方正证券 年报审计受阻
2014-12-03    作者:记者 吴黎华 曾亮亮/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的“战争”终于把火烧到了上市公司方正证券头上,12月2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宣布由于民族证券董事会、管理层拒绝配合,可能影响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
  公告称,11月26日,方正证券向民族证券出具《股东决定书》,向其告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必要于12月初进场开展审计工作。11月28日,公司向民族证券董事会出具《股东提醒函》,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将于12月1日进场审计,请民族证券做好准备工作。同日,公司收到民族证券《关于<股东提醒函>的回函》,认为不具备12月1日进场审计的条件。12月1日,公司财务人员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赴民族证券办公地,要求根据股东决定对民族证券进场审计,民族证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均未配合相关人员执行股东决定。方正证券表示,上述情况可能影响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
  方正证券表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民族证券公司章程的规定追究相关拒不执行股东决定的董事会及相关董事的责任,并根据董事会决议,推进与民族证券业务整合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改组董事会、监事会,调整业务结构等。
  当天,方正证券还发布公告称宣布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暂缓召开补选独立董事的股东大会的议案》,并已启动程序核查收购民族证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相关事宜。当天,方正证券董事会还通过了《关于授权执行委员会核查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兼职的议案》,决定核查或责成民族证券董事会核查杨英违规兼职情况。公告宣称,公司于11月30日收到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关于提请核实政泉控股财务信息披露等问题的函》,提及政泉控股在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过程中提供的财务信息涉嫌虚假披露,方正证券董事会将向政泉控股致函,要求其核实上述财务情况并说明影响。
  当天晚间,政泉控股则发布了对于北大方正的最新回应,政泉控股称,作为实际的操盘方,方正集团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完全不向市场作出任何公告,在抛售3.55亿股后,闷声划走款项跑路,其操盘过程,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教科书式的案例。在一封名为《致方正集团魏新董事长的公开信》中,政泉控股表示,魏新“新编代持故事”,具体情节和方正集团方面讲述的版本有不少出入,并表示“方正集团高管们侵吞国有资产和以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行为,时至今天仍在进行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方正证券等并购重组周五“上会”
· 方正证券130亿收购民族证券方案获财政部放行
· 方正证券去年净利近翻番
· 方正证券并购民族证券后两融余额超100亿
· 方正证券3.6亿元收购北京中期暨合并方正期货
 
频道精选:
· 【思想】高速公路收费岂能随意延期 2013-06-14
· 【读书】理性客观地了解中国和世界金融问题 2014-12-01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乱象 企业漫天要价骗补骗税 2014-12-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