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结束住房公积金业务手工办理
2014-12-01    作者:记者 何伟/西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青海省住建厅获悉,青海省住房公积金计算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日前上线运行,标志着青海结束了手工办理业务的历史。

  青海省住建厅副厅长岳宏介绍,青海自1995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各州县维持公积金各自管理状况,而有的藏族自治州人口少,经济欠发达,缴交公积金规模小,运营收益有限,长期以来手工办理业务、手工处理账务,资金安全存在隐患。为此,青海从2012年开始统一建设公积金计算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

  “据粗略估算,青海省各州市如果分别建设公积金信息化系统,包括机房、软件、网络、硬件等,共计需要5000万元以上,而全省统一建设的预算将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青海省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中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主任郭云方说。

  此外,青海还建设了全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信用管理系统,“一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统一采集、上报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数据的模式,属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首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青海投入2亿元促60万户农牧民用上卫生厕所
· 青海:“双管齐下”恢复青海湖裸鲤资源
· 青海:生态畜牧业6年惠及牧民11万户
· 青海:18处水源地保护工程确保水质优良
· 青海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良好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理性客观地了解中国和世界金融问题 2014-12-01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诸侯经济”阻碍长江产业链自然延伸 2014-12-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